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华为入股AI初创公司深思考 持股比例3.67%
  • 2019年09月23日来源:新京报

提要:深思考与华为的业务有一定的协同性。9月23日,深思考人工智能机器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下称深思考)出现工商信息变更,其注册资本从1274.70万元增加至1323.27万元,其背后股东则包括华为旗下的投资公司哈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哈勃科技)。工商信息显示,哈勃科技对深思考持股约3.67%,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是A股上市公司九阳股份,持股比例为8.77%。

深思考与华为的业务有一定的协同性。

9月23日,深思考人工智能机器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下称深思考)出现工商信息变更,其注册资本从1274.70万元增加至1323.27万元,其背后股东则包括华为旗下的投资公司哈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哈勃科技)。工商信息显示,哈勃科技对深思考持股约3.67%,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是A股上市公司九阳股份,持股比例为8.77%。

深思考官网显示,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类脑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核心科技的AI公司,核心团队由中科院自动化所、软件所、计算所、微电子所等中科院院所等专家组成,公司的核心技术是“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技术”,可同时理解文本、视觉图像背后的语义。

今年4月23日,华为成立哈勃科技,由华为全球金融风险控制中心总裁白熠担任董事长。其后该公司先后入股山东天岳现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杰华特微电子(杭州)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0%和6%,这两家公司的主营业务均与芯片相关。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2017年曾表示,华为“下不碰数据、上不碰应用、中不做投资”,哈勃科技的成立在某种程度上打破了华为的传统,也意味着华为的业务思路开始出现改变。深思考与华为的业务有一定的协同性,该公司聚焦智慧医疗、智慧生活和智慧汽车,而华为今年5月已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事业部,定位为智能汽车领域的端到端业务的责任主体,提供智能汽车ICT部件和解决方案。

此外,任正非在近期接受外媒采访时强调,华为要研究的下一个前沿领域是人工智能,华为将建设支撑人工智能的平台。“Google、英伟达都能做同样的事情,只是我们目前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