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广汽联手腾讯与华为推出智驾互联系统
  • 2019年07月29日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提要:7月28日,广汽智能科技大会在深圳举行。广汽集团正式发布了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该生态系统包含了ADiGO自动驾驶系统、ADiGO智能物联系统,未来还将陆续推出ADiGO云平台、ADiGO大数据平台等子系统;是一个由广汽主导,腾讯、华为等多个战略合作伙伴支持,自主研发的、集智能工厂生态、自动驾驶系统、物联系统于一身的智驾互联生态系统。

车企加快科技化转型步伐。

7月28日,广汽智能科技大会在深圳举行。广汽集团正式发布了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该生态系统包含了ADiGO自动驾驶系统、ADiGO智能物联系统,未来还将陆续推出ADiGO云平台、ADiGO大数据平台等子系统;是一个由广汽主导,腾讯、华为等多个战略合作伙伴支持,自主研发的、集智能工厂生态、自动驾驶系统、物联系统于一身的智驾互联生态系统。

智能和网联的大潮,已经深度席卷汽车行业。前几年的概念,现在已经形成成熟的产品。功能汽车的时代,正在被一个新时代——智能汽车时代取代。

车企和腾讯、华为等公司的深度合作,加速了这一进程。广汽的ADiGO智能物联系统,不仅能够主动帮助用户理性分析,还能细腻洞察用户的感性需求,高效智慧地解决问题。

未来的汽车,不只是代步工具,而是通过汽车这么个载体,实现生活、出行的智能化。汽车本身就是一个管家,或者说是一个机器人。

汽车由于其可以实现代步、出行、移动互联终端,甚至可以实现生活管家,比任何一个科技产品都更加具备未来人类智能化应用场景需求。所以,最近几年,无论是IT企业,还是地产公司,都涌向汽车行业。

而车企本身的转型,面对的是全球汽车产业价值链重构。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ADiGO是广汽面对全球汽车产业价值链重构历史机遇的前瞻性思考,未来将统领广汽集团智联化、数字化事业发展。该系统不管对于广汽集团,还是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据广汽方面介绍,ADiGO智能物联系统融合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世界级前沿技术,系统基于用户驾驶行为和使用场景,重新定义了信息框架。ADiGO智能物联系统将搭载FACE ID、ADiGO E-plan、ADiGO Pilot增强现实仪表、ADiGO Space智能沉浸剧场、智能AI伙伴、ADiGO World生态养成游戏等核心功能。广汽新能源率先搭载该系统的是Aion LX,将于今年9月正式投产。

基于在科技领域的创新,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表示,随着创新成果和创新步伐的加快,“新四化”的产品会尽快推出,争取用三到五年实现全球引领。

科技化转型将成为车企转型的关键,而科技化带来的客户体验,将是出行体验的颠覆性变革。因此,广汽集团提出了由汽车制造商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车企加快科技化转型步伐。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