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百度与华为芯片达成合作 促进更多AI应用落地
  • 2019年07月04日来源:深圳特区报

提要: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在3日召开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宣布,百度与华为麒麟芯片开展深度合作,为人工智能提供强劲算力,促进更多应用落地。

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在3日召开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宣布,百度与华为麒麟芯片开展深度合作,为人工智能提供强劲算力,促进更多应用落地。

人工智能的发展离不开算力的支撑,芯片是算力的核心。王海峰介绍,百度自研的国内唯一功能完备的深度学习平台“飞桨”就是中国自己的“AI操作系统”。会上,王海峰与华为消费者BG软件部总裁王成录联合宣布,百度飞桨与华为麒麟芯片将深度对接。至此,全球领先的端侧AI芯片和深度学习平台,将联合为端侧AI提供最强劲算力、打造最好的深度学习运行效率。

王成录说,此次,飞桨与麒麟一起,是中国人自己的深度学习平台运行在中国人自研的全球领先的芯片上,两大国货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软、硬件方面的优势,促进更多AI应用落地,加速中国的产业智能化进程。

王海峰还发布了最新的百度大脑5.0,这是通过芯片、连接、系统和调度的协同设计和技术,在算法突破和计算架构升级的基础上,实现AI算法、计算架构与应用场景的融合创新。继去年开发者大会上发布的百度自研云端通用AI芯片“昆仑”流片后,百度今年则发布了一款新的专为远场语音交互打造的“鸿鹄”芯片。“鸿鹄”芯片按照车规级打造,采用HiFi4自定义指令集,双核DSP核心,平均功耗仅100mW,可实现远场阵列信号的实时处理和高精度低误报语音唤醒,并集成离线语音识别功能,适合车载语音交互、智能家居等各种场景。

此外,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人工智能产品事业部总经理Naveen Rao也宣布,英特尔和百度正在合作基于NNP-T for Training芯片、百度飞桨开发的深度学习训练计算平台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