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华侨城旗下项目发生安全事故 子公司被深圳列黑名单
  • 2019年07月03日来源:中国网

提要:2018年5月18日,东部华侨城大侠谷海洋广场塔臂在拆除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拆除配重块时,塔臂突然上升后坠落,造成2人死亡1人重伤。经调查认定,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对该事故负有管理责任,被处以35万元罚款,并因此登上了深圳市12月份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据了解,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被纳入市级“黑名单”管理的起始时间为2018年12月24日,到期时间为2019年12月23日。

住建部官网发布的消息显示,6月27日9时许,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天鹅湖花园(三期)施工总承包工程(一标)发生物体打击事故,死亡1人。

据了解,该项目的建设单位是深圳华侨城房地产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是泰兴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深圳市侨建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企查查显示,深圳华侨城房地产有限公司是A股上市公司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侨城”)的全资子公司。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发生事故的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侨香路与香山街交汇处东南侧,去年4月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项目由1栋的ABCD座构成,占地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9.9万平方米,总房源1116套。

鹅湖花园(三期)项目于今年5月6日获批预售证,证号为深房许字2019南山005号,5月16日线下开盘选房。而据媒体报道,当天共推售1110房源,截止到当日下午,销控表显示项目共成交159套,去化率仅14.3%;而在此次开盘前,确认有效认筹号仅263个,认筹比不足四分之一。

记者注意到,华侨城集团子旗下项目去年曾发生两起事故。

住建部官网显示,2018年3月23日,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鄞州新城区钟公庙地段YZ07-06(B-1一期)、YZ07-06(B-3)地块工程发生机械伤害事故,死亡1人。该项目的建设单位为华侨城全资子公司宁波华侨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2018年5月18日,东部华侨城大侠谷海洋广场塔臂在拆除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拆除配重块时,塔臂突然上升后坠落,造成2人死亡1人重伤。经调查认定,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对该事故负有管理责任,被处以35万元罚款,并因此登上了深圳市12月份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据了解,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被纳入市级“黑名单”管理的起始时间为2018年12月24日,到期时间为2019年12月23日。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