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深交所技术大会推动资本市场数字化转型发展
  • 2018年11月24日来源:新华网

提要:深交所2018年技术大会11月21日至22日在深圳举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会上表示,近年来,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为载体,数字化浪潮正引领人类社会迈向信息化建设的新阶段。

深交所2018年技术大会11月21日至22日在深圳举行,会议就资本市场数字化升级发展、数字化风险管理、交易结算技术、监管科技等领域开展了研讨,旨在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会上表示,近年来,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为载体,数字化浪潮正引领人类社会迈向信息化建设的新阶段。数字化和数字经济日益成为各国谋求竞争优势的制高点,也为金融业和资本市场发展带来崭新机遇。

他说,全行业要加强核心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拓展金融服务广度和深度,为实体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有效、低成本融资服务,提升资本市场投资的获得感。

中国科学院秘书长邓麦村认为,随着新兴技术在金融行业的深入应用,科技对于金融的作用不断强化,证券期货行业已成为高度科技依赖性的行业,建立业务与技术之间良性循环的金融科技生态环境,需要科技界、产业界、金融界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和系统推进。

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表示,资本市场高度依赖信息技术特别是数字化,抢占数字化高地是资本市场参与全球竞争的关键环节。深交所将不断加强技术支持能力建设,力争到2020年在前沿技术运用方面走在全球交易所前列。

据悉,中科院与深交所已经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将进一步创新合作内容方式,推进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和深交所金融科技创新工作的融合发展,支持高科技企业创新创业,推动高科技领域“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联动发展,共同打造从技术创新到科技产业再到资本市场的良性循环生态体系。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