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房产> 深圳楼市>正文内容
  • 招商房托基金上市进行时 碧桂园发行30亿公司债
  • 2019年11月22日来源:观点地产网

提要:11月21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关于控股子公司设立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进展情况。记者了解,为盘活持有型物业,满足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招商蛇口正在推进招商局商业房地产信托基金(China Merchants Commercial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发行REIT基金单位及上市事宜。

招商蛇口正式设立房托基金 并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11月21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关于控股子公司设立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进展情况。

记者了解,为盘活持有型物业,满足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招商蛇口正在推进招商局商业房地产信托基金(China Merchants Commercial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发行REIT基金单位及上市事宜。

为筹备招商局商业房托基金房托上市,招商蛇口通过控股子公司招商局置地有限公司于2019年6月22日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China Merchants Land Asset Management Co., Limited/ 招商局置地资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房托管理人”),作为招商局商业房托基金管理人。

2019年9月2日,房托管理人向香港证监会递交了招商局商业房托基金之设立认可申请,并已于2019年11月8日获得香港证监会原则性批准函。11月13日,房托管理人向香港联交所正式递交招商局商业房托基金的上市申请,并拟于近期安排签署与房托上市相关协议。

11月15日,房托管理人与受托人DB Trustees (Hong Kong) Limited/德意志信托(香港)有限公司签署信托契约,设立招商局商业房托基金。招商局商业房托基金将通过其全资子公司Treasure Supreme International Limited(简称“Treasure”)受让招商蛇口拟注入招商局商业房托基金的底层资产。

自本次权益转让完成后直至招商局商业房托基金向公众发行REIT基金单位前,招商局商业房托基金的所有REIT基金单位将由招商蛇口全资子公司Eureka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瑞嘉投资实业有限公司持有。招商局商业房托基金向公众发行REIT基金单位后,公众基金单位持有人将持有招商局商业房托基金的若干REIT基金单位。

据悉,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为招商局商业房托基金向公众发行的基金单位,该等单位对应的底层资产为五项物业资产。而拟注入房托基金的底层资产是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蛇口区域的四项商业物业,即新时代广场、科技大厦、科技大厦二期及数码大厦,及一项商场物业,即蛇口花园城中心。目前,招商蛇口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Frontier Shekou Commercial Holdings Limited(简称“Frontier”)及Frontier的境外子公司间接持有五项物业资产。

目前,招商蛇口通过瑞嘉投资境外全资子公司Jumbo Pacific Holdings Limited(简称“Jumbo”)及 Jumbo的境外子公司Frontier间接持有五家项目公司100%权益。

公告还披露了此次房托上市涉及招商蛇口的交易步骤主要内容,包括Jumbo将Frontier 100%权益转让予Treasure;招商局商业房托基金上市向公众发行REIT基金单位;招商蛇口拟保留并持有若干REIT基金单位;优先购买权契约;以及每基金单位分派数额承诺契约。

招商蛇口于公告中表示,本次设立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并上市是公司对开拓创新性融资渠道以及国际化接轨作出的有益尝试,招商局商业房托基金于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将有助于增进公司对商业物业的资本运作与管理能力,有利于盘活持有型物业,进一步增强公司城市发展与产业升级综合服务中资产管理业务的综合竞争力。

另悉,目前招商蛇口该房托上市事宜尚需获得香港证监会及香港联交所的正式批准。

碧桂园地产30亿公司债券发行完成 票面利率4.98%

11月21日,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2019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三期)发行工作已于2019年11月21日结束,实际发行规模为30亿元,票面利率为4.98%。

记者了解到,此前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9]389号”文核准,碧桂园获准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58亿元(含)的公司债券。

根据《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三期)发行公告》,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30亿元,本期债券的期限为4年期,附第2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另悉,于11月14日,根据上交所公司债券项目信息平台披露,“工银瑞信投资-碧桂园2019年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更新项目状态为“已回复交易所意见”。该债券名称为品种为ABS,拟发行金额10亿元,债券承销商/管理人为工银瑞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重拾地产 朗诗再次更名“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

11月21日,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名称已由“Landsea Green Group Co.,Ltd.”更改为“Landsea Green Properties Co.,Ltd.”同时已采纳“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取代“朗诗绿色集团有限公司”为其新中文第二名称,自2019年10月8日起生效。

公告显示,公司股份于联交所买卖的英文股份简称将由“LANDSEA GREEN”更改为“LANDSEA PPT”,而中文股份简称则由“朗诗绿色集团”更改为“朗诗地产”,自2019年11月26日上午9时正起生效。公司股份代号维持不变。

对此,朗诗地产称,更改公司名称不会影响股东的任何权利。所有印有公司原英文及中文名称的现有股票将继续作为公司股份的所有权凭证,并将继续有效地作买卖、结算、交收及登记用途。因此,公司将不会作出任何安排,以现有股票换领新股票。其后,公司的任何新股票将以公司新英文及中文名称发行。

另据朗诗于8月19日发布的公告表示,建议更改公司名称有利于凸显及匹配公司聚焦绿色地产核心业务,有助更好地反映公司业务的新发展策略,亦有利于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