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文化>正文内容
  • “乡土曲艺进深圳”举行林芝展演
  • 2017年12月09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此次展演以西藏林芝歌舞为主题,结合当地的民俗风情,通过歌舞演出和摄影展的形式,为大家展现雪域江南的独特风情。林芝的非遗歌舞众多,此次赴深圳为大家带来的歌舞有工布扎年弹唱、波密波央、波密波卓、帕雄热巴舞、藏歌、工布牧歌等多种形式的歌舞……其中波密波央和工布扎年弹唱都是林芝地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由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支持,深圳市紫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策划的“雪域之音——乡土曲艺进深圳”林芝行展演活动日前分别在盐田紫禁书院与深圳南山书城举行。除了曲艺展示,紫禁书院·天工当代馆内还增设了林芝采风图片展。包含鲁朗仙境、林芝风光、巴松措美景、特色民居照以及当地特色舞蹈、音乐记录,皆由摄影家吴忠平拍摄,展览将持续至15日。

继惠州渔歌、福建南音、客家山歌、潮州歌册、贵州苗族情歌、赫哲伊玛堪之后,“乡土曲艺进深圳”今年9月进行第17次曲艺寻访,经过网络票选,最终走进西藏林芝,为鹏城的市民带来最原汁原味的雪域高原的文化。

此次展演以西藏林芝歌舞为主题,结合当地的民俗风情,通过歌舞演出和摄影展的形式,为大家展现雪域江南的独特风情。林芝的非遗歌舞众多,此次赴深圳为大家带来的歌舞有工布扎年弹唱、波密波央、波密波卓、帕雄热巴舞、藏歌、工布牧歌等多种形式的歌舞……其中波密波央和工布扎年弹唱都是林芝地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据悉,“乡土曲艺进深圳”由艺术家、媒体深入曲艺来源地采集原生态艺术,寻找、挖掘即将失传的、最乡土的民间原生态戏曲、戏剧等曲艺,把成果带回深圳展出,包括曲艺表演、绘画作品、摄影作品、当地手工艺品展览等成果。(记者尹春芳)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