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商业资讯>正文内容
  • 首都秋季林木抚育管护活动在北京市八达岭林场举办
  • 2018年10月16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启动仪式上,八达岭林场党委书记、场长蔡永茂表示,随着北京周边可进行义务植树的荒山越来越少,通过认种认养、抚育劳动等8类形式履行公民植树义务的方式越来越受到欢迎,这也说明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正在想向多样化、全年化、均衡化发展。八达岭林场是个风景秀丽的林场,红叶艳映古长城是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的最佳景观,欢迎广大市民来这里赏叶尽责。

为树木悬挂树牌、树干涂白、修剪干枯枝丫、捡拾林中垃圾

10月13日上午,由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绿化基金会、延庆区绿化委员会、北京市八达岭林场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美丽风景 共建共赏--北京市八达岭林场首都秋季林木抚育管护义务植树尽责活动”在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北部基地--北京市八达岭林场红叶岭景区举行。参加红叶岭景区赏红叶的100多位市民在林中开展了为树木悬挂树牌、树干涂白、修剪干枯枝丫、捡拾森林垃圾等活动,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向全民义务植树中履行公民尽责义务的市民颁发了“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市民代表和媒体代表见证了尽责过程。

启动仪式上,八达岭林场党委书记、场长蔡永茂表示,随着北京周边可进行义务植树的荒山越来越少,通过认种认养、抚育劳动等8类形式履行公民植树义务的方式越来越受到欢迎,这也说明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正在想向多样化、全年化、均衡化发展。八达岭林场是个风景秀丽的林场,红叶艳映古长城是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的最佳景观,欢迎广大市民来这里赏叶尽责。

在活动现场,来自北京延庆区手持水桶和刷子正在为柏树涂白的邢老师表示,北京的绿水青山有我们的一份责任,没有想到今天登山赏红叶还能为树木涂白,为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心里很高兴。在延庆医院实习来自河北北方学院医学专业的14名大学生一听说要为长城脚下的红叶岭的树木涂白、修剪干枯枝丫,都非常高兴,积极报名,领到工具后,大家分成涂白、剪枝、检拾垃圾3个小组认真的干了起来,王瑶同学说,我们都觉得应该为义务植树尽责,为北京绿化出点力能为景区出点力,光荣。

拿着刚刚打印出来的“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的胡先生说,我是带着孙子来旅游,看到能给树木涂白,就报名干上了,这种活动会给孩子留下深刻地印象,非常好。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义务植树处处长杨志华在讲话中说,全国绿化委员会《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将义务植树尽责形式规范为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其他形式共8类形式,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将其细化为37种具体尽责内容,并先后建设了首都全民义务植树网、四个市级义务植树尽责基地、房山“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发放电子和纸质“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目前正在推开区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今天,我们组织开展的为树木悬挂树牌、树干涂白、修剪干枯枝丫、捡拾森林垃圾等活动,就属于“抚育管护”类尽责形式的尽责内容,也是为了推广八类尽责形式在首都地区的“无死角,全覆盖”,合理分流各类尽责人群,实现义务植树尽责“全年化”、“常态化”目标的具体行动和实践。希望新闻媒体的朋友,加大对义务植树尽责新形式,新特点的宣传力度,动员广大适龄公民以多种形式尽责,为绿满京华、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在“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八达岭森林公园红叶岭最美的季节里,150多位市民有的以家庭为组,有的自行结伴,漫步林中。到下午16点,分别为154株树木悬挂了树牌、为92株树干涂白、为372株树木修剪干枯枝丫,捡拾林中垃圾56袋。

北京市八达岭林场成立于1958年,总面积2940公顷,下设三堡、青龙桥、石峡三个分场,主要分布在八达岭长城周围,境内长城蜿蜒15公里。林场植被丰富,分布植物539种、动物158种,林木覆盖率达到96%,属华北区暖温带落叶阔叶林及山地垂直带的代表类型。主要景区有红叶岭风景区、青龙谷风景区、丁香谷风景区、石峡风景区。红叶艳映古长城是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的最佳景观,其它还有暴马丁香、杏花、梨花等高价值独特景观资源。詹天佑修建的中华第一条铁路—“人”字形铁路也位于林场境内。



责任编辑:刘琴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