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区县> 福田区>正文内容
  • 都市里我们繁星点点——残健共融舞台乐
  • 2018年05月27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此次文艺汇演吸引了近500位居民前来观看,让莅临现场的观众在寓教于乐的演出中潜移默化地感受到了残友们的坚强与勇敢,温暖和感动。整场活动深动形象地诠释了“残健共融、平等参与、凝聚福田”的重要涵义。活动虽结束,但我们每一位公民的责任、使命依旧持续,助残、扶残是我们时代不变的美好品质,让我们祝福,让我们期盼,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在社工的周密策划及各表演团队和义工服务组的全力配合下,5月26日下午,由福田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承办主题为“助力残疾事业发展 全民构建和谐福田”——第28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文艺汇演得到社会一些企业和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福田残联副理事长刘茜莹、福田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虞乔琼、福田街道社会事务科科长龙纪东、福田残联宣传部长张涛出席了此次活动。

共同迎接第二十八个“全国助残日”,是为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优良传统,传递爱心、服务社会、奉献他人、构建和谐社区的作用。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展现残障人士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提高残障人士的自我效能感,加强残障人士回归家庭与社会的信心。整场活动,我们采用残健共融的模式,让更多的市民,认识、理解并接纳残障群体,学会关爱身边的残障人士,形成一个包容互助的社区氛围。

文艺汇演有“全心奉献者”表彰、全国助残日知识有奖问答、最美妈妈分享、“慈善大使”颁奖等环节。15个残健共融精彩节目,其中有这样一个群体,活跃在福田街道阳光之约舞蹈队中,说他们特殊,不光因为他们是一群没有任何舞蹈基础的残障人士,他们的特殊在于——用超越常人的勇气和毅力打败了命运,战胜了自己,用艺术演绎生命的热情,演绎超越极限的梦想和追求。他们用自信、自立、自强挑战命运的绚丽篇章,给大伙带来轮椅舞《马背上的思念》以及《感恩》。盲人夫妻透过诗歌朗诵《百合花开》,诠释着他们的生命,正如一朵百合花,要全心全意默默地开花,用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还有四位折翼的天使,她们都拥有同一个名字:唐氏综合症,这四朵在绚丽舞台盛开的金华,她们能在舞台上绽放,离不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和鼓励,离不开他们父母的呵护和信念。还有最美妈妈发自肺腑的感言,一路走来,陪伴多重障碍的儿子四十余载,没有怨言,是心甘情愿,默默奉献;不求回报,是亲情流露,无言祝福。就这样,在舞台上,他们载歌载舞,他们同台共进,他们都用自己爱的方式展望未来。

此次文艺汇演吸引了近500位居民前来观看,让莅临现场的观众在寓教于乐的演出中潜移默化地感受到了残友们的坚强与勇敢,温暖和感动。整场活动深动形象地诠释了“残健共融、平等参与、凝聚福田”的重要涵义。活动虽结束,但我们每一位公民的责任、使命依旧持续,助残、扶残是我们时代不变的美好品质,让我们祝福,让我们期盼,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盲人夫妻诗歌朗诵《百合花开》

自闭症儿童用音乐疗愈人生

轮椅舞《马背上的思念》,展现残友自强、自爱、自信

领导给“全心奉献者”颁奖

凝聚福田,有你有我

最美妈妈,42年的不离不弃,我们为您点赞

通讯员:童丽娟

联系方式:156-2525-8652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田区梅林街道梅坳七路福康之家406室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