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新闻> 深圳>正文内容
  • 全球首个“植物干细胞银行(中国)”在深启动
  • 2018年07月22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保护、开发、利用植物智能,让植物为人类带来更多福利。昨日上午,深圳市植慧植物全球干细胞研究院揭牌及“植物干细胞银行(中国)”启动仪式(以下简称“植慧研究院”)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举行。

保护、开发、利用植物智能,让植物为人类带来更多福利。昨日上午,深圳市植慧植物全球干细胞研究院揭牌及“植物干细胞银行(中国)”启动仪式(以下简称“植慧研究院”)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举行。

据悉,植慧研究院是一家非营利新型研发机构,在植物智能和植物干细胞领域掌握了世界领先的未分化植物干细胞的活体分离、培养、倍增、优化等系列平台型技术,拥有全部核心技术专利的国内独家授权,是世界范围内植物智能和植物干细胞领域权威的研发机构。

结合国际领先的基因组学、有效成分分析、工程优化、效能验证等方面的专家团队,植慧研究院搭建了全体系的植物智能和植物干细胞领域基础科学研发、应用项目研发、产业化研发和实施平台。当前,植慧研究院正与英国爱丁堡大学、中药全球化联盟等机构携手,倾力建设世界首个植物干细胞银行,该平台将系统地收集和保存“中国传奇植物个体”的植物资源,原样保存最优秀植物个体的核心单元,搭建濒危植物活体干细胞库,永久保存植物体全部遗传信息,并展开研发及产业化,让各种最卓越的植物智能,可以不受时空局限,成为人类的资源宝库。

目前,植慧研究院通过植慧科技等产业化孵化平台,已经搭建了野山人参、红豆杉等植物有效成分的标准化量产平台,在几千平方米的生产空间里,每个月都可以生产出相当于几千公顷的土地上生长几年甚至几十年后才能得到的有效成分,且全程无细菌、无农药、无重金属,每批次的有效成分构成严格标准化,还可以“给植物智能编程”,定向优化目标成分,实现天然复合成分的定制化。

记者:李亚男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