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女性消费报告出炉 女神节又要买买买了
  • 2019年03月06日来源:深圳新闻网

提要:上帝在创造女性时充分考虑了多样性,森女们自然质朴、热爱生活;“大龄少女”们爱广场舞、爱黄金、爱买房;御姐们气质优雅、善解风情。她们像一本本书,散发不同的味道,闪烁不同的光亮。

上帝在创造女性时充分考虑了多样性,森女们自然质朴、热爱生活;“大龄少女”们爱广场舞、爱黄金、爱买房;御姐们气质优雅、善解风情。她们像一本本书,散发不同的味道,闪烁不同的光亮。

近日,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了女性消费报告,揭示了女性消费的趋势和变化。数据显示,电商平台就像棱镜一样,将女性消费行为完整展现,细碎研磨。中国互联网女性呈现出不同的标签式群落,辣妈、女神、萝莉、女汉子可能是同一个女性同一天中的不同状态。

此外,“变美”已经不再是女性的单一诉求,“贪玩”也不再是专属于男性的标签。她们消费商品的范围逐步拓宽,早已超出快消品和日用品的范畴,甚至渐渐开始抢占本来由男性主导的领域。智能产品、汽车用品、数码产品、硬派健身等领域,女性消费者消费比重快速上升。电商平台品类的多元化激发她们摒弃了固有的社会属性,驱使她们释放多样天性,展现出可静可动、可玩可学、可娇柔可潇洒、顾家同时追求自我的多面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国女性消费市场中,广东女性2018年全年下单金额荣登榜首,成为全国最能花钱的女性群体!广东是“改装女神”的聚集地,她们热衷购买汽车用品,野性十足的底盘装甲、改装配件、悬挂系统的下单金额远超其他省份,下单金额占全部下单金额的23%。同时广东女性也是最疼老公的女性,最爱为伴侣购置服饰、鞋靴,2018年全年在“男装”、“男鞋”商品的下单金额占比领跑全国。从各年龄段女性消费占比来看,26-35岁消费者是主力消费群体,49%的消费占比数据占据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