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旅游>正文内容
  • 小梅沙片区启动升级改造、打造世界级都市滨海旅游度假区
  • 2017年12月14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特发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是提升市属国企质量效益、服务深圳城市化发展、造福民生的一件大事。”彭海斌表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特发集团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实施,将小梅沙片区打造成一个世界级高端都市型滨海度假区,必将加快深圳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步伐。

12月6日上午,特发集团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暨新海洋世界项目启动仪式在盐田区小梅沙举行。作为深圳市旅游业态的首个城市更新项目,特发集团计划投资150亿元用于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将其打造成为代表深圳国际滨海城市的新名片、新地标。深圳市国资委主任彭海斌,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区领导时卫干、王琨、周敏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特发集团董事长张俊林宣布项目开工,特发集团总经理高天亮介绍项目情况。“小梅沙资源条件优越,区位优势明显,是深圳滨海旅游的一张文化名片,但是由于旅游产品陈旧、配套设施不足等原因,片区的吸引力逐渐下降,亟待通过改造升级,让片区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高天亮介绍称,特发集团拟投资150亿元,将小梅沙打造成一个世界级都市型滨海旅游度假区,计划5年内改造实现初具规模,8年内完成华丽蜕变。

据悉,特发小梅沙整体改造项目作为深圳市旅游业态的首个城市更新项目,被列入深圳市重大建设项目。未来,小梅沙将被打造成为以“拥抱海洋、梅沙小镇”为主题,以海洋文化为核心,营造集旅、居、业为一体的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区。小梅沙南北片区、山海资源将实行片区统筹规划,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及各种业态的融合发展。小梅沙北区将规划建设郊野生态公园、户外运动基地,南区将重点发展休闲度假、商贸会务、高端医疗、健康管理、水上运动等产业。

新海洋世界是小梅沙片区升级改造的首个启动项目,项目占地7万多平方米,包含南海奇观、太平洋秘境、极地雪域、欢乐港湾四大板块。新海洋世界将以神奇的海洋生命为切入点,以创意体验、科技创新为驱动力,全面展示南海地质及生物演变历程,展现南海典型生态的神奇魅力。同时,项目将通过融合海洋生物展示、科普教育、高科技体验和互动式娱乐功能,打造一个“体验式无边界的海洋公园”,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海洋主题体验。

“特发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是提升市属国企质量效益、服务深圳城市化发展、造福民生的一件大事。”彭海斌表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特发集团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实施,将小梅沙片区打造成一个世界级高端都市型滨海度假区,必将加快深圳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步伐。“希望特发集团在市、区两级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与各方建设力量密切合作,向社会、向时代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杜玲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城市更新是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率、完善城区功能、提升城区发展品质的最有效途径,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是盐田区乃至深圳市未来几年城市更新的重中之重和点睛之笔。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对城市发展负责、对本地村民合法权益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彰显盐田山海特色,把小梅沙片区开发好、建设好、运营好,将其打造成世界级都市型滨海旅游度假区,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提供重要支撑。

杜玲指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供全方位、高效率、优质化服务,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特发集团和项目承办方要将小梅沙整体改造项目作为打响知名度的重点工程,选派精兵强将,集聚优质资源,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高效施工,共同推动项目早日竣工、建成精品。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