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高校版奇葩说精彩上演 第六届深圳高校辩论邀请赛
  • 2018年11月15日来源:深圳新闻网

提要:《西虹市首富》中的“脂肪险”放在现实生活中,是纯粹商业噱头还是具有投资潜质呢?这一话题曾在深圳高校青年学子辩论邀请赛决赛的表演赛环节上引发热烈讨论。11月10日晚,“太平人寿杯”说古道今•博采众长——第六届深圳高校青年学子辩论邀请赛总决赛在深圳市中心书城北区阶梯广场举办。比赛现场座无虚席,《奇葩说》明星导师胡渐彪担纲点评导师,为本届赛事带来更多人气、增添更多看点。

《西虹市首富》中的“脂肪险”放在现实生活中,是纯粹商业噱头还是具有投资潜质呢?这一话题曾在深圳高校青年学子辩论邀请赛决赛的表演赛环节上引发热烈讨论。11月10日晚,“太平人寿杯”说古道今•博采众长——第六届深圳高校青年学子辩论邀请赛总决赛在深圳市中心书城北区阶梯广场举办。比赛现场座无虚席,《奇葩说》明星导师胡渐彪担纲点评导师,为本届赛事带来更多人气、增添更多看点。

据了解,本届辩论邀请赛系列赛事从今年10月初拉开帷幕。经过一个多月的比拼,来自11所深圳高校的优秀代表队进行了初赛、复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的决赛环节,辩论队伍围绕"如果真的允许你亲手预设自己的命运,你愿意这么做么?"这一辩题展开唇枪舌战,最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获得了本届辩论赛事的冠军。

作为深圳市最高水准辩论赛项目之一,决赛评委除了高校教授和社会各界精英人士以外,还邀请了《奇葩说》明星导师胡渐彪等加盟。决赛现场,胡渐彪对辩手们的表现给予了专业点评,同时表示本届赛事的赛制不同以往,让人耳目一新,能够吸引更多爱好者加入辩论行列。胡渐彪还喊话各位同学,享受辩论的乐趣,“好好玩辩论”。

本次赛事冠名方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与活动主办方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深圳市学生联合会达成深度共识,希望通过辩论赛的形式进一步提升深圳高校青年的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让高校青年对当下社会热议的话题及现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从而更好地适应社会,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此外,为了向青年朋友积极传播保险理念,本次赛事结合保险元素对辩题进行了设置,如“AI时代来袭,未来保险代理人会不会被人工智能取代?”、“《西虹市首富》中的"脂肪险"放在现实生活中,是纯粹商业噱头还是具有投资潜质?”等,让高校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保险理念,同时引发对于风险意识、健康生活方式的思考。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