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上海通用ASEP校企合作项目落地深圳二高技
  • 2018年05月22日来源:奥一网

提要:5月18日,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以下简称深圳二高技)与上海通用ASEP校企合作项目开班仪式在深圳二高技福强校区举行。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赵忠良副局长、上汽通用ASEP项目王立刚经理、ASEP项目殷雪飞经理及深圳各经销商代表,学校罗德超副校长、张文副校长、余野军副校长、汽车技术系全体老师、ASEP班学生等参加了仪式。

名企+名校?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5月18日,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以下简称深圳二高技)与上海通用ASEP校企合作项目开班仪式在深圳二高技福强校区举行。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赵忠良副局长、上汽通用ASEP项目王立刚经理、ASEP项目殷雪飞经理及深圳各经销商代表,学校罗德超副校长、张文副校长、余野军副校长、汽车技术系全体老师、ASEP班学生等参加了仪式。

上海通用ASEP项目是一项以专门培养和输送具有SGM产品服务能力和专长的维修服务技工的教育培训体系。深圳二高技从2017年筹备申报到正式项目的落成,经过层层筛选、答辩、项目评估,最终从众多学校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32所ASEP项目学校之一,且是深圳地区唯一一家合作学校。ASEP班的30名学生经过了前期体能测试、企业专家现场面试、实操测试等方式,在汽车系的学生中择优录取产生。

据ASEP项目专业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通过企业上门培训、专业建设、师资培养、课程定制等形式开展合作,是一次“新型学徒制”的有益探索,培养“零距离”、“零过渡”上岗的专项技能人才,学生通过该项目能学到“最新、最全、最贴近市场”的汽车专业技能知识,每年上汽通用集团还将对学校项目开展情况进行考核考察。”

仪式上,深圳二高技罗德超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ASEP项目挂牌开班是对我校办学能力的高度肯定,学校将全力支持ASEP项目的深度推进,与上汽通用协力将该项目打造成具有示范效应的通用汽车维修人才培养基地,培养具备出色专业能力并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的汽车行业高端服务人才。

上汽通用ASEP项目王立刚经理对项目充满信心,认为双方能够在资源充分整合的基础上,利用项目成熟的运作模式,能够让双方企及更高的利益点,完成各自的使命。

深圳市标远汽车总裁姚雨行先生代表深圳地区经销商在发言中表示,此次ASEP项目为三方合作培养人才的方向提供了施展良机。

ASEP班学生吴俊波代表班级学生谈了加入班级的切身感受并做了专心学习的郑重承诺。

ASEP校企合作项目授牌及捐赠仪式上,上汽通用ASEP项目王立刚经理代表企业为学校授牌,深圳二高技罗德超副校长代表学校接牌。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事业部区域售后经理孙帅代表企业向学校赠送实训车辆、教学设备等共计三百余万元,汽车技术系王朝武主任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最后,市人社局赵忠良副局长在讲话中对深圳二高技与上海通用校企合作项目的正式开班表示祝贺。他提到,这样的校企合作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值得推广。希望校企双方强强联合,深入探索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充分对接、产教深度融合的新型合作机制,打造具有标杆意义的校企合作项目,为服务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汽车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仪式结束后,出席的领导、嘉宾参观了ASEP实训中心。

上海汽车集团是中国乃至世界汽车行业的巨人,上汽通用是上海汽车集团旗下的旗舰公司,2017年销量200多万辆,成立20周年来,累计销量突破1500万辆,是中国汽车高端市场上名副其实的行业标杆和领跑者。到2017年底,ASEP项目计划支持中国职业教育界累计资金超过一亿元,建设ASEP及通用汽车青年人才培养支持计划校企合作项目七十多家,赞助通用杯全国中职汽车维修大赛五届,培养入职上岗技工技师一万两千多名。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