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复星医药流出16.5万支问题药 当前已召回超5万支
  • 2019年10月28日来源:长江商报

提要:召回了近三分之一的问题药,复星医药对外发布了通告。10月27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布称,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国家药监局关于83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2019年第75号)》:经辽宁省药品检验检测院抽检,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苏州二叶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注射用哌拉西林钠他唑巴坦钠(规格:2.25g)”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含量测定。

召回了近三分之一的问题药,复星医药对外发布了通告。

10月27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布称,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国家药监局关于83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2019年第75号)》:经辽宁省药品检验检测院抽检,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苏州二叶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注射用哌拉西林钠他唑巴坦钠(规格:2.25g)”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含量测定。

记者发现,10月25日,据国家药监局官网消息,国家药监局发布通告称,有68家企业生产的83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其中苏州二叶制药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公告称,该批次产品共计165170支已全部销售,实现销售收入176万元。苏州二叶获悉抽检结果后,已及时通知经销企业及使用单位停止该批次产品的销售和使用,并及时启动了问题批次产品的召回程序。截至本公告日,市场留存的该批次产品共计约5.24万支已被召回;同时,根据对该批次产品已使用地区的监测,未收到相关不良反馈。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苏州二叶进行了现场专项检查,并通过根本原因调查及药品监管码溯源生产时间等方式再次确认了该批次产品不合格系偶发设备原因且不涉及其他批次。

苏州二叶主要从事抗生素类药品的生产与销售。截至本公告日,苏州二叶的注册资本为11842万元;该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其65%的股权,为其控股股东。

2018年,苏州二叶实现营业收入15.7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818万元,分別占同期该集团营业收入的6.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凈利润的2.52%。2019年上半年,苏州二叶实现营业收入10.1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凈利润3556万元,分別占同期该集团营业收入的7.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凈利润的2.35%。注射用哌拉西林钠他唑巴坦钠(规格:2.25g)2018年度、2019年上半年的销售收入分別约为7000万元、6200万元,分別占同期该集团营业收入的0.3%、0.4%。

复星医药表示,问题批次产品所涉品种“注射用哌拉西林钠他唑巴坦钠(规格:2.25g)”的销售收入占该集团整体营业收入比重较小,对该集团的正常生产经营未造成实质性影响。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