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世界铜王控股九鼎新材
  • 2019年08月06日来源:深圳商报

提要:继此前耗资3.4亿元拿下九鼎新材3400万股后,深圳正威集团再次出手,斥资11.53亿元“扫货”。两次股权受让完成后,深圳正威集团以持股29.78%成为九鼎新材控股股东,王文银成为九鼎新材实际控制人。8月5日,记者致电正威集团深圳总部想了解公司的发展计划,对方称不便作答。

继此前耗资3.4亿元拿下九鼎新材3400万股后,深圳正威集团再次出手,斥资11.53亿元“扫货”。两次股权受让完成后,深圳正威集团以持股29.78%成为九鼎新材控股股东,王文银成为九鼎新材实际控制人。8月5日,记者致电正威集团深圳总部想了解公司的发展计划,对方称不便作答。

记者注意到,自7月17日九鼎新材提示实际控制人筹划转让股权公告以来,九鼎新材股价在半个月的时间里累计上涨156.28%,共获8次涨停,市值由22.21亿元上升至56.9亿元。8月5日,九鼎新材开盘涨停,随后很快跳水,截至收盘上涨1.66%。

过去半个月,九鼎新材也成为各路游资倒手的阵地。交易所公布的盘后数据显示,自7月18日以来,西藏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西藏东方财富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国泰君安广州东风中路证券营业部反复出现公司龙虎榜中。

此外,华泰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国信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营业部等都参与了九鼎新材的炒作。

现任深圳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九鼎新材董事长王文银曾被业内称为“世界铜王”。深圳正威集团官网显示,2018年该集团实现营业额逾5200亿元,位列2019年世界500强第119名。在做大做强新一代电子信息主业的同时,集团正积极向金属新材料、非金属新材料等领域进军。

对此,深圳前海国丰优合资本总经理金少华表示,深圳正威集团成为九鼎新材的控股股东,可以从两个方面去理解。首先,正威集团对新材料的产业布局,新材料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最重要的方向之一。第二,九鼎新材因本身质地不错,才能成为正威集团收购对象。尽管九鼎新材近期表现抢眼,从技术上分析的话,金少华建议投资者不要过分地追高,应等待市场上有合理的技术回调后再进行关注。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