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华强方特品牌理念全面焕新 打造国际一流欢乐制造商
  • 2019年06月20日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提要:6月18日,国内文旅娱乐行业领跑企业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刘道强对外公布了全新企业使命、企业愿景、和品牌Slogan等重要企业和品牌信息。对消费企业而言,企业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已上升至影响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因素,对业务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6月18日,国内文旅娱乐行业领跑企业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刘道强对外公布了全新企业使命、企业愿景、和品牌Slogan等重要企业和品牌信息。

对消费企业而言,企业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已上升至影响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因素,对业务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今年5月,世界主题乐园权威研究机构美国主题娱乐协会(TEA)与美国AECOM集团联合发布了2018年度全球主题乐园调查报告。其中,华强方特旗下主题乐园品牌“方特主题乐园”以4207.4万游客接待量的骄人成绩,连续3年蝉联全球五强,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9.3%。

在此背景下,为了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多元化文旅消费需求,回应广大消费者的需求与期待,为了夯实企业品牌基础,继续巩固在中国文旅娱乐行业的领先地位,主动顺应文旅融合的发展潮流,华强方特从2018年10月开始筹划了这次的品牌焕新。

从“要欢乐,到方特”到”与人同乐”,华强方特更加强调了”人“在乐园场景中的重要性。

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刘道强表示,方特所主张的“与人同乐”面向最广泛人群,“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创新一起玩的欢乐,在方特创造的场景中,人们不论身份,不分年龄,大家都不再有隔阂,可以玩在一起,一起分享欢乐,一起放大欢乐”。

同时,刘道强还发布了今年华强方特集团的多个重大项目:暑期前后,方特在嘉峪关、长沙、邯郸、荆州四地的全新乐园将陆续开业迎客,为广大游客奉献全新欢乐体验。国际化项目方面,除了目前已经开业的伊朗方特乐园,在法国的华强方特乐园项目已经与合作方达成初步意向。

创新欢乐理念

作为国内文旅娱乐产业的领跑企业,方特多年来不断耕耘,成就了无数消费者的欢乐梦想,在国内的文旅项目中也具备影响力和代表性。也因此,华强方特经常被业内人士和消费者作为与迪士尼比较的对象。

在刘道强看来,首先,在技术、形式两方面,所有迪士尼,以及环球影城能做的,华强方特都能够做到,而且都已经做到了。在内容上,华强方特与迪士尼的内容存在东西方文化内容的差别,但不能说是差距。

“我认为,我们和迪士尼的主要的差距在于品牌。迪士尼有近百年的发展历史,具备很深的品牌积淀,已经成为国际乐园行业的领头羊。而华强方特只有十几年的历史,我们品牌建设的路还非常长,正是为了更好地加强品牌建设,我们决定对品牌体系进行焕新升级,从企业的使命、愿景和未来发展思路方面进行调整。”刘道强表示。

在这次焕新中,华强方特集团提出将“让世界更欢乐”是作为全新企业使命,它将驱动华强方特实现更大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由此,方特也对自身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许,制定了“成为国际一流的欢乐制造商”的企业愿景。

“这其中有两个关键词,第一个是欢乐制造商,我们希望通过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创意和创新双核驱动的战略,始终专注于文化、旅游、娱乐产业,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流的欢乐产品及服务;第二个关键词是国际一流,其中包括了四个维度,人才、技术、产品和品牌。”刘道强指出,基于宏伟的使命和美好的愿景,方特的整套品牌体系同样进行了革新。

发布会上,刘道强正式宣布方特品牌的全新Slogan——“与人同乐”。

具体来说,方特倡导的“与人同乐”可划分为三个圈层,即基于家庭关系的亲人、基于社交关系的熟人,以及没有直接关系的陌生人。在方特的看来,人与人之间可以消除隔阂,放下偏见,敞开心扉,实现“与人同乐”,互相激发彼此想象,共同探寻更多精彩。

华强方特希望传播一种乐园精神,将个人小世界的欢乐放大成大世界的欢乐。

深入文旅融合

对于品牌焕新后,方特未来几年的规划和工作重心,刘道强透露,方特期望以此为契机,继续致力于将抽象的“欢乐”概念,转变为每个人都能体验的文化娱乐产品和服务,让欢乐变得更加触手可及,让更多人感知欢乐、体会欢乐、分享欢乐。

品牌升级之后的方特,将用创新精神和匠心精神,铸造国际一流的品牌,主要体现在包括文化科技主题公园在内的多个板块发展的新理念。

在主题乐园产业领域,新开的四座主题乐园将更加深入挖掘不同地域文化资源,并借助高科技手段进行全新创意转化,包括以丝路文化和西域风情为主的“嘉峪关方特丝路神画”、以湖湘文化为特色的“长沙方特东方神画”、以展现中华成语经典为基调的“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以荆楚文化为特色的“荆州方特东方神画”。

另外,方特在继续专注挖掘中国文化的同时,还将更加注重为合家欢旅游和亲子游群体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刘道强表示:“我们希望未来五年内,消费者谈论家庭旅游时,会第一时间想到方特,选择方特。”通过品牌焕新,方特主题乐园将努力成为合家欢出游的代名词。

在动漫产业领域,方特未来的新作品将持续关注儿童成长,同时会进一步注重提升成年人的观赏体验,让陪伴孩子的父母们也能乐在其中;方特的动漫作品将成为亲子互动的优质媒介,真正实现有效陪伴。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传统的《熊出没》系列动漫IP形象,华强方特也在开拓新的IP形象,并且与中国传统文化有更深的结合,受众的年龄层次定位也更加广泛。

据了解,方特动漫最新出品的中国古风动画电影《俑之城》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全国上映。

该片在风格、故事、题材、制作上都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和尝试。通过这部影片,观众将回到壮丽的秦朝,进入一个以秦文化和兵马俑为主题的奇幻世界,领略一名兵马俑少年的成长历程。

华强方特的此次品牌焕新,将为公司下一阶段的品牌发展与业务拓展注入新的活力,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有望巩固其在国内文旅娱乐行业的领导地位。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