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格力加速圈地汽车市场 中央空调成汽车厂商标配
  • 2019年05月29日来源:北京商报

提要:5月28日,有消息称,格力电器将为吉利汽车2019年规划的智慧工厂以及员工宿舍、商业配套所有使用空调的部分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  消息称,格力电器方面介绍,双方采用这个合作模式,可以节省招投标环节及人力、物力和财力。该动作源于一年前双方达成的一个合作,彼时,格力电器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采购合作协议,吉利在全国新建的工厂中都采用格力中央空调,包括磁悬浮、离心机、螺杆机、多联机及末端设备。

5月28日,有消息称,格力电器将为吉利汽车2019年规划的智慧工厂以及员工宿舍、商业配套所有使用空调的部分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  消息称,格力电器方面介绍,双方采用这个合作模式,可以节省招投标环节及人力、物力和财力。该动作源于一年前双方达成的一个合作,彼时,格力电器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采购合作协议,吉利在全国新建的工厂中都采用格力中央空调,包括磁悬浮、离心机、螺杆机、多联机及末端设备。

记者就此消息联系到格力电器方面,截至发稿,对方未做出回复。

据悉,近年来,格力电器成功中标了包括吉利、一汽-大众、东风本田等诸多汽车厂商,格力中央空调几乎成为了汽车厂商的“标配”。2010年,大众汽车(一汽佛山分公司)与格力电器展开了第一次合作;此后,一汽-大众在西南设立的生产基地——一汽-大众在成都的三期项目也采用了格力的高效离心式冷水机组;2015年,一汽-大众在成都的四期新增厂房项目继续选定格力高效离心机组;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的二期联合动力站项目再次采用了格力的高效离心机组。

格力电器还参与了多家车企的改建项目。在2018年8月的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空调制冷改造工程中,格力为该厂的中央空调方案进行改造。建筑原有空调主机形式为溴化锂机组,格力后采用离心式冷水机组进行改造,最终中标。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