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极光开发者大会 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个风口究竟在哪
  • 2018年11月19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11月17日,由移动大数据服务商极光举办的极光开发者大会在深圳举行。大会上,来自各个互联网企业的技术中坚力量及数百位开发者们共同探讨了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新趋势。

本次开发者大会以当下移动互联网领域移动开发技术为主,并围绕AI、大数据等核心技术内容,设置移动开发专场、商业智能专场、人工智能三个专场分论坛,旨在为开发者搭建一个专业的交流和学习平台,满足开发者的自我提升需求。

在大会的主论坛上,极光创始人兼CEO罗伟东作出开场致词。他提到,在过去的互联网时代,开发者数量少、面对的运营需求也少。就开发者生态而言,过去的市场处于增量期,产品获客容易,但产品形态与商业模式都不够成熟,市场上也缺乏合适的开发者辅助工具。

在智能互联网时代,随着各种生态逐渐成熟以及AI和大数据的双轮驱动,开发者服务涵盖也将变得更加广泛。罗伟东认为,未来开发者的数量将会迎来指数级的增加,也将面临着更大型的团队协作。

极光创始人兼CEO罗伟东发表主题演讲

极光开发者产品部总监张希揭晓极光认证产品上线

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转变技术架构、更新产品服务,对开发者而言都是新的挑战。

+极光开发者服务产品部总监揭晓极光认证产品上线+据了解,极光认证是极光针对APP用户注册登陆,二次安全验证等身份验证场景打造的一款本机号码认证SDK。目前,针对app的注册登陆、支付等场景,市面上主流的方式是短信认证,整个过程需要耗费10-15秒左右。极光认证在用户输入手机号后,一键验证输入手机号是否与当前SIM卡一致,即可实现注册登陆,将过程耗时缩短至3秒以内,同样也降低了不法分子通过短信嗅探技术获得用户私密信息的风险。

大会现场,WiFi万能钥匙CTO谭振林、快看漫画联合创始人李润超以及旷视科技副总裁敖翔分享了他们作为开发者的创业经验,并介绍了AI和大数据在其产品中的具体应用。

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吴荻博士在移动开发分论坛上提到,手机桌面将成为未来最强的流量入口,去中心化的内容分发模式极有可能成为主流。

在商业智能和人工智能分论坛中,如何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应用在具体产品中成为了开发者们讨论的焦点。来自多家互联网公司的技术负责人带来了各自的产品案例,为现场的开发者了分享他们的经验。

这是极光首次举办开发者大会。极光市场营销副总裁朱爽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从创立之初,极光就一直在与35万开发者共同成长,希望能为开发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的移动开发产品线在不断拓宽,极光未来仍然坚持以开发者需求为导向,致力于为开发者营造一个更加良性、完善的开发生态。“

极光的开发者服务起源于2011年。当时,为了应对安卓碎片化、开源框架不稳定的问题,为开发者提供免费消息推送服务的产品“极光推送”问世。目前,极光为开发者提供的服务包括极光推送、极光即时通讯云、极光统计、极光短信服务、极光社会化组件以及近期推出的极光认证。

今年7月,极光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开数据显示,截止至2018年6月,极光已经为34.4万移动应用开发者和88.8万款移动应用提供服务,其开发工具包(SDK)安装量累计近150亿,月度独立活跃设备近10亿部。

陆柯言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