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实拍深圳“自动驾驶巴士” 实现无人驾驶还有多远?
  • 2017年12月09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深圳市巴士集团称,智能巴士并未实现“无人驾驶”,而是配备有1名司机。不过,由于目前无人驾驶领域立法尚处盲区,因此技术推广仍存困境,未来的智能驾驶,将采用人工与自动驾驶相结合的形式。

2017年12月8日,广东深圳,公交司机双手背后,面前的方向盘却在“自转”,公交车自动驾驶通过十字路口,完成减速、转弯等操作。

12月2日,深圳市巴士集团举行智能公交首发仪式,并现场展示“无人驾驶”环节。记者从深圳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此前,深圳智能公交已经测试数月,目前仍在数据采集试验运行阶段,未来技术将会对外开放。深圳市巴士集团称,智能巴士并未实现“无人驾驶”,而是配备有1名司机。不过,由于目前无人驾驶领域立法尚处盲区,因此技术推广仍存困境,未来的智能驾驶,将采用人工与自动驾驶相结合的形式。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