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房产> 国内楼市>正文内容
  • 正荣高管团队调整 行政总裁王本龙离职
  • 2019年10月18日来源:界面

提要:千亿房企正荣又有人事大变动。有消息称,正荣地产行政总裁王本龙已经递交辞呈。17日,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在离职前,王本龙的正式职务是正荣地产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这意味着他的离职将使得上市公司正荣地产董事会空出一席。记者了解到,王本龙行政总裁一职将暂时由正荣地产董事长黄仙枝亲自兼任。

千亿房企正荣又有人事大变动。有消息称,正荣地产行政总裁王本龙已经递交辞呈。17日,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

在离职前,王本龙的正式职务是正荣地产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这意味着他的离职将使得上市公司正荣地产董事会空出一席。

记者了解到,王本龙行政总裁一职将暂时由正荣地产董事长黄仙枝亲自兼任。

王本龙去年3月起开始担任正荣地产联席行政总裁,当时另一名行政总裁是“老正荣人”林朝阳。随后林朝阳又调任正荣产业集团,王本龙正式升任行政总裁,至今有一年多的时间。

公开履历显示,今年44岁的王本龙毕业于天津大学,主修管理工程。他曾在中建八局工作过7年,还在中海、龙湖、中南各有过约2年的工作经历,2014年6月加入正荣,从正荣天津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做起,于去年升至正荣地产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

去年1月,正荣地产正式在香港挂牌上市,步入转型关键期,也正是在这个时刻,王本龙成为了掌舵者,去年正荣的销售额首破千亿,达到1080亿元,同时财务结构转型,净负债率下降。

正荣地产今年定下的销售目标是1300亿元,截止2019年9月,正荣地产公告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为900.1亿元,目标完成率约69%,如果年底加把劲实现销售额稳中有升的话,正荣有望完成目标。

8月的中期业绩会上,黄仙枝、王本龙等高管曾表示对完成今年的任务非常有信心。

但是土地投资方面,今年正荣有较明显退步。根据克而瑞榜单,今年1-8月正荣地产新增土地货值约550亿元,在全国房企中排名第36位,相比去年同期的1210亿元下滑了54.5%。

去年正荣新进军13城,共拿地57幅,包括一些西部城市,实现了全国化的布局,截至去年报告期末,土储共计2456万平方米,货值约4200亿元。但今年正荣的拿地情况逊色不少,截至今年中报期,土储共计2630万平方米,相比上年期末增量很少。

值得注意的是,正荣今年拿地权益比大幅提升,上半年拿地权益比达到了90%,这也反映了其拿地思路有所改变。

至于王本龙的下一站在那,暂时也没有明确的说法。有消息称他已“被动休假”,也有报道称王本龙将加盟一家浙江房企华鸿嘉信。

记者了解到,目前有一批中小型房企意图上市以及将总部搬至上海,这是正荣之前走过的路径,因此参与这个过程的正荣职业经理人较为抢手,不排除王本龙和部分房企有所接触。王本龙本人则对内部表示,休假是希望休息一段时间,处理家中事务及陪伴家人,下一步去向未定。

王本龙离职之前,正荣的职业经理人高管团队今年已经经历了一轮洗牌。

此前,正荣地产副总裁刘翔、正荣集团副总裁林湧、正荣人力资源总经理王志成、正荣产业财务总监郑琳琳等高管已相继离职。不少分析认为,这是老板欧宗荣的主动调整,是他个人意志的体现。

记者了解到,高管离职原因是复杂的,2019年有包括新力、海伦堡、奥山等9家地产类企业欲登陆资本市场,百强房企中未上市的企业还剩26家,还有一批地方房企要实现全国化,喊出了千亿口号,因此被挖角也是不可避免。

伴随着接连的高管离职,正荣还重调了组织架构,主要目的是精简总部职能、放权区域公司。

今年正荣开启“新三年战略”,除了区域公司之间的合并整合,总部职能管理部门也进行了合并重组。这包括去年年底上海和苏州区域公司合并成立苏沪区域公司、天津和济南合并成立环渤海区域公司,以及今年总部工程和成本职能合并、商业资管职能并入资产管理部等一系列变化。

记者了解到,正荣意在内部培养储备梯队、提拔管理人才,目前老板更倾向于培养年轻人,很多管理层都已是80后、35岁左右。

上市不到两年时间的正荣,目前正面临一场深度调整,从人事大变动到组织架构的大调整。上市后正荣的增速虽然慢了下来,但欧宗荣对于规模的野心依然存在。

此前正荣地产执行董事兼董事长黄仙枝也曾表示,下一个三年正荣的规模增幅每年仍然要在30%以上,三年后还能“翻一番”。

欧宗荣要重新构建一个怎样的团队,能否支撑起下一个三年的野心?一切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