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房产> 国内楼市>正文内容
  • 唐勇高位接盘 华润置地面临转型考验
  • 2019年03月28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无论从哪个维度,华润置地在2018年交出的成绩单都称得上优秀,但这对新任主席唐勇来说,未见得是好事。3月26日,华润置地(01109.HK)香港业绩会上,唐勇以董事会主席身份公开亮相。自吴向东2014年末辞去主席职位四年多以来,华润置地的主席位置终于不再空缺。

无论从哪个维度,华润置地在2018年交出的成绩单都称得上优秀,但这对新任主席唐勇来说,未见得是好事。

3月26日,华润置地(01109.HK)香港业绩会上,唐勇以董事会主席身份公开亮相。自吴向东2014年末辞去主席职位四年多以来,华润置地的主席位置终于不再空缺。

根据年报,华润置地2018年总口径和操盘口径签约额,分别按年增长22.3%和21.7%至2107亿元和1851亿元,顺利完成年初制定的操盘口径1830亿元的签约目标,一二线城市签约贡献占比进一步增加4个百分点至90%。这也同时带动公司2018年结算单价上涨10.2个百分点至17573元/平方米。

因为一线城市结算额占比增至45%、结算毛利润率高达54.5%,进而推动华润置地整体开发业务结算毛利润率高达42.9%。结算额贡献前十个城市主要是一线和核心二线城市。

记者注意到,华润置地最近几年的高毛利,与深圳大冲旧改的结算有一定关系。“今年毛利润率特别高,应该是有华润城的结算”,唐勇在面对投资者时也承认了这一点。

华润置地董事局主席唐勇

作为深耕广东的央企,华润置地在广深的旧改一直是公司高毛利的重要来源。但随着这些项目的结转完毕,华润置地亟需转化新的城市更新项目以维持稳定的毛利水平。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