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房产> 深圳楼市>正文内容
  • 泰禾副总裁全忠回应质疑 资金已不存在问题
  • 2019年08月27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7月13日,泰禾集团发布公告,披露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7亿元-1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04%-59.97%。报告期内项目开发规模持续增长,2019年上半年可确认销售收入高于上年同期致使利润增长。2019年上半年泰禾选择旗下部分房产项目引入合作方,进行股权合作。得益于上半年回款的增加,以及一系列合理的安排,与金融机构展开新的合作、置换,泰禾所面临的资金问题得到极大缓解。

7月13日,泰禾集团发布公告,披露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7亿元-1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04%-59.97%。报告期内项目开发规模持续增长,2019年上半年可确认销售收入高于上年同期致使利润增长。

2019年上半年泰禾选择旗下部分房产项目引入合作方,进行股权合作。得益于上半年回款的增加,以及一系列合理的安排,与金融机构展开新的合作、置换,泰禾所面临的资金问题得到极大缓解。

曾任万科周刊第四任主编、成功操盘多个大型地产项目的资深地产人全忠,今年5月底履新泰禾集团任副总裁接管集团品牌事务之后,围绕泰禾的迷雾被一层层扒开。

8月23日深圳举办的深圳泰禾广场产品发布会上,对于进入2019年以来,泰禾所面对的质疑,泰禾集团副总裁全忠一一正面回应。泰禾目前所面临的人才流动、高负债率问题,全忠认为,2013年成为百亿房企的泰禾,在短短几年之内快速成长为一家千亿房企,在“过坎”的阶段,这些问题都是常见的,30多家千亿房企几乎都经历过类似的问题。

自今年6月起,泰禾大规模的“社招”已停止,目前以内部推荐和内部提拔为主,同时启动“禾苗”管培计划,泰禾开始着手培养自己的人才,一改以往人才流动性问题。

全忠直言泰禾的负债率确实比较高,但并不是TOP30房企里面最高的,根据泰禾集团披露的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泰禾总资产合计约为2472.78亿元,负债合计约2090.77亿元,资产负债率约84.55%。“泰禾的负债率实属于千亿企业的正常水平,但泰禾敢于面对,不会以此为借口”。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泰禾营业收入309.8亿元同比上涨27.3%;净利润为39.1亿元,同比上涨67.6%;归母净利润为25.5亿元,同比上涨20.2%。

进入2019年后,涨势更加明显,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为9.97亿元,同比增长219.55%;归母净利润为9.72亿元,同比增长308.95%。这一方面是由于泰禾在年初进行一定的促销回款,另一方面也说明泰禾的产品实力越来越得到市场的认可。

根据亿翰智库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中国典型房企单项目销售金额TOP10榜单,位列榜首的北京泰禾金府大院,单个项目上半年销售总金额就达到65亿元。

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反应出公司在运营层面上的提升。得益于此,泰禾2018年经营现金流为139.3亿元,实现了连续6年为负后的转正;2019年第一季度,泰禾单季经营现金流流入高达170亿元,这说明泰禾的回款速度不断加快。这意味着泰禾已经开始靠自己经营回血,将摆脱借债维持经营的局面。

与此同时,泰禾多元化布局符合未来市场需求和方向。目前泰禾商业地产已在北京、福建拥有6个大型城市综合体,并开发写字楼、酒店、商业步行街等多种业态。其中泰禾福州凯宾斯基在全国众多凯宾斯基酒店中排行第一。

全忠直言道,“现在资金上的所谓困难和紧张(等问题)已经得到了全面的解决”。2018年年报显示,泰禾短期借款及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合计金额达574.28亿元,全忠坦言,通过一系列降杆杠手段,到今年年底泰禾仅需兑付60亿元,以泰禾目前的现金流和销售情况,应付起来绰绰有余。

与此相对应,穆迪、惠誉国际等国际上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信用评级机构,纷纷将泰禾集团的评级展望上调为“稳定”。此外,国内首家国有控股的全国性信用服务机构东方金诚同样对泰禾集团的评级展望定位稳定。东方金诚6月13日发布跟踪评级报告,维持泰禾集团主体信用等级为AA+,预计泰禾集团现有债务偿还能力较强,受不利经济环境影响较小,违约风险低。

不难看出,泰禾已经缓慢地走出扩张期的阵痛,以稳健的姿态重新回到大众的视野。事实上,泰禾真正的优势在于充裕的土地储备以及绝佳的战略布局眼光,以现有土地储备量来看,能够维持泰禾5-6年的运转。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泰禾有6000亿的储备,1000多亿负债,回旋余地还是非常大”。

此外,泰禾在土地布局上坚持“深耕核心一线,全面布局二线”的区域发展战略,持续加码重点城市和经济发达地区,为后期发展提供保障。目前主要布局有大本营福建区域、京津冀、长三角以及珠三角区域。

从2015年开始,泰禾借势布局以深圳为中心的珠三角区域,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进入不同的城市。随着今年2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正式印发,愈发证明泰禾提前布局大湾区的战略前瞻性。目前泰禾已在大湾区之中,深耕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肇庆、惠州等8个重点建设城市,合计11个项目,总货值超过1000亿元,目前已供货200多亿元,仍有近900亿元的货值未推出市场。

近期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更是进一步说明泰禾前瞻性战略布局的眼光。在8月23日,泰禾广深区域总裁邵志荣宣布,经过三年时间的精心筹划,大湾区11个项目均将于下半年集中露相。

而这其中,率先将于9月推出市场的就是位于深圳坪山区荣昌路与坪山大道交汇处的深圳泰禾广场。近期,华为确定将坪山作为深圳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落地重要基地,为坪山带来巨大的红利利好。

而坪山在深圳“东进战略”的1.6万亿元战略投资下,将进入发展的快车道,成为深圳东部的中心,将是深圳房价涨幅最高的地方,也是深圳最后的价格洼地。今年4月25日,深圳印发《深圳国家高新区扩区方案》,深圳高新区扩容形成“一区两核多园”的新发展布局。其中“两核”就是指南山园区和坪山园区。

项目占地面积约10.7万平方米,总建面约55万平方米,涵括5.6万平方米复合商娱、约2.4万平方米超星酒店、约27.9万平方米商务集群、约6000平方米文化馆、约3.5万平方米艺术时尚创意主题公园等五大业态,聚集商务办公、酒店、出行、购物、文化娱乐、公寓等各类功能于一体,HOPSCA业态齐全。

深圳泰禾广场具备高可达性、集约性、整体统一性、功能复合性、土地使用均衡性、空间连续性等优质特性,将产生巨大的社会效应以及巨大的升值潜力,成为坪山中心最具投资潜力的优质项目。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