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房产> 深圳楼市>正文内容
  • 西丽下一个高端楼盘 单价预计将超8万
  • 2019年03月13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住宅用地日趋稀少的西丽片区,一旦有新的住宅用地被房企拿下,都会引来市场的关注。开建后不久的金众麒麟公馆,便有不少购房者在房产论坛上讨论着其的建设进程,乃至地段与价格。

住宅用地日趋稀少的西丽片区,一旦有新的住宅用地被房企拿下,都会引来市场的关注。开建后不久的金众麒麟公馆,便有不少购房者在房产论坛上讨论着其的建设进程,乃至地段与价格。

2018年9月开工以来,半年时间过去了,位于沁园路与西丽路交汇处的金众麒麟公馆目前还处于地下室建设阶段,输送建造物资的车辆间歇开出,高高矗立的吊塔来回不停地传送钢筋,劳累完早班的工人离开工地,剩余的工人依旧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着。

“目前,金众麒麟公馆只有1栋已经出土两层,剩余楼栋的地下室建设还需要两个月才会完工。”现场施工人员表示。现场来看,仅有少许建筑已经立起来了低层的施工网格。

工程概况牌显示,项目工程造价约21.24亿元,竣工日期为2020年12月,工期长达25个月。可见,开发商深圳市金众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金众地产集团”)并不是一家追求高周转的房企。

企查查数据显示,金众地产集团成立于1988年10月,注册资本约为5.24亿元。由深圳市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建工集团”)持股99%,深圳建工控股有限公司持股1%。此次金众麒麟公馆的施工单位正是建工集团,拉来控股股东来为项目做背书,或许是其不走高周转打法的最为主要原因。

金众麒麟公馆占地3.4万㎡,总建面约14.9万㎡。由6栋住宅和2栋办公产品组成,拥有1所6班制幼儿园,共计719个车位。其中,住宅的容积率仅为3.14。对于业主来说,这会是一个居住起来显得较为舒适的项目。开发商官网信息显示,项目预计于2019年中旬面世销售。

周边二手房中,西湖林语和西丽山庄于2月在链家网上的挂牌均价分别为82766元/㎡和117789元/㎡,不过后者业态为别墅,不可相提并论。

金众地产集团起家于深圳福田,经过30余年的发展,业务已拓展至广州、东莞、成都和海口等地。1995年,开发商相继在上梅林打造出了新阁小区、华景花园,这是其最早可以追溯到的项目。3年后,金众地产集团又向福田竹子林片区进军,并在这儿相继开发了竹子林小区和香诗美林。

近年来,较为有点名气的作品有金众云山栖、金众繁华里、金众西海关和金域畔山府。前面两个均位于深圳,后两者则分别位于广州荔湾和东莞塘厦。值得一提的是,金众麒麟集团是于2006年凭借金众金域中央才进入东莞市场,该项目历时4年多入市。

对于经常往返于南山科技园片区的人们说,知道讯美大厦可能要比金众地产集团更多些,3栋银白色外立面的高楼与周边写字楼迥然不同,显得更加突出,讯美大厦便是金众地产所开发的。

金众地产集团在其官网披露,目前公司拥有近500万㎡的土地储备。除了涉足写字楼及产业园区的开发外,其未来的项目主要来源于城市更新。

竹子林之于金众地产集团,真可谓是其福地。除了先前开发的两个小区,后者在此还拿下了益华大厦城市更新项目,规划建筑体量近20万㎡,拟建成商业、办公和酒店等业态。

益华大厦城市更新西北方向2.5公里处的华侨城工业厂区改造项目,其主导者也是金众地产集团。此外,公司还拿下了丹竹头城市更新项目和位于布心片区的翠山工业区旧改,而后者将打造的是一产业园生态。

可以预见的是,今后金众地产集团将更加深度的参与深圳城市更新,这也是现今房企获取土地储备的一个重要方式。无论大型房企,还是小型房企,概莫能外。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