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房产> 深圳楼市>正文内容
  • 中资进军香港旧楼改造 深圳地产老板张腾鸿狂扫数个项目
  • 2019年03月02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香港楼市自年前进入复苏期,中资地产商们也纷纷在港出手。香港金钟附近皇后大道东104号富东大厦地下及地面1楼近期以近1个亿港元的价格出售。腾讯《棱镜》获悉,此次买家是深圳小开发商心海控股的老板张腾鸿。

香港楼市自年前进入复苏期,中资地产商们也纷纷在港出手。香港金钟附近皇后大道东104号富东大厦地下及地面1楼近期以近1个亿港元的价格出售。

腾讯《棱镜》获悉,此次买家是深圳小开发商心海控股的老板张腾鸿。

实际上,2018年9月,张腾鸿就曾买下了皇后大道东104号边上的106号及108号的两个地铺,作价1.7亿港元。在此之后的大半年,张腾鸿又先后将皇后大道东106号及108号的旧房共11间统统买下,价格约为2.87亿港元。也就是说,张腾鸿收购该旧楼共花了近4.6亿港元。

公开信息显示,皇后大道东106号及108号的住宅楼共有5层,于1965年入住,至今已有54年楼龄。不排除张腾鸿未来将皇后大道东104号、106及108号一并申请重建。预计,这两个地块的占地面积约188平方米,按照香港地政署规定,容积率最高可9倍重建的话,张腾鸿可获得重建楼面积约1700多平方米。

更早之前,张腾鸿曾于2016年以8500万港元购入粉岭的一块工业用地。

和张腾鸿一样对香港旧楼物业感兴趣的中资机构并不在少数。仲量联行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过去这一年,中资地产商共获得39宗物业拍卖申请,相较于2017年增加了160%,其中就包括万科去年提交的包括深水埗海坛街项目在内的8宗申请。

仲量联行研究部主管马安平认为,这是因为中资地产商近年来对于香港楼市越来越熟悉,自然更愿意参与一些更为复杂的投资机会,其中包括旧楼改造等。

腾讯《棱镜》通过公开信息获悉,持续在港买入多个项目的张腾鸿,其旗下的深圳心海控股公司过去这十多年在深圳涉足多个旧改项目。

文 | 棱镜 罗飞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