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开启核能高质量发展新征程,2021深圳核博会即将盛大启幕!
  • 2021年10月21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以“核聚湾区·能动世界”为主题,2021深圳核博会坚持开放发展理念,提出打造世界一流核展目标,深度融合全球核工业产业链和价值链体系,扎实推动“一带一路”核产业合作,积极推进我国核产业“引进来,走出去”战略落地,具有高规格、高规模和高品质等特色,有着广泛而又深远的世界一流影响力。

建党百年风华正茂,“核聚湾区,能动世界”,开启核能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低碳转型战略,提升核能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的能力,抢占全球核能利用高地,推动科技创新引领核能高质量发展,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全球瞩目的2021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深圳国际核能产业创新博览会(简称“2021深圳核博会”)即将于10月28-30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全面奏响“强核报国 创新奉献”新时代核工业主旋律。

创新为驱

立足于中国创新之都、改革开放的战略前沿——深圳,2021深圳核博会坚持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原则,旨在通过技术创新互动,完善协同创新机制,构建全球协同创新新业态。大会聚焦全球核工业创新最新趋势、动态、成果,从全球视野关注科技创新,强化全球核产业链企业的科技交流合作,通过发展绿色核能,推动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以“核聚湾区·能动世界”为主题,2021深圳核博会坚持开放发展理念,提出打造世界一流核展目标,深度融合全球核工业产业链和价值链体系,扎实推动“一带一路”核产业合作,积极推进我国核产业“引进来,走出去”战略落地,具有高规格、高规模和高品质等特色,有着广泛而又深远的世界一流影响力。

高规格

2021深圳核博会是我国能源领域组织机构规格高,主办、协办、支持机构、参展单位阵容“豪华”的一次盛会。

大会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广核集团主办,中核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国华能集团、中国大唐集团和国家能源集团联合主办,中国南方电网、中国能建集团、中国电建集团、中国联通、中国船舶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一重集团、国机集团、鞍钢集团、中国建筑集团、中国中钢集团、哈尔滨电气集团、东方电气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中国核建、三一重工、中国科学院、中国核学会、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等百余家重点单位与机构联合协办与联合支持,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苏州热工研究院、核经传媒联合承办。大会还将邀请国家能源局、国家原子能机构和国家核安全局等国家主管部委、机关,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等相关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建言献策。

引领“智慧核展”新风尚

创新铸就卓而不同,高品质和高规模相映成辉。2021深圳核博会深度契合全球经济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潮流,将互联网+与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合,首次采用5G+多媒体展示技术,匠心开启线下盛宴+“云上核博会”同步起航先河,引领“智慧核展”新风尚,线上平台可实现持续长达半年的全程参与,有效弥补了传统线下展会时间局促的短板,拉长了企业间交流互动的周期,将为展商、观众带来全新的参展、观展体验,全面提高展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

行业贡献大

致力于打造“核能商务节”、“核技术创新节”、“核人才交流节”、“核能科普节”,打造普适性强、高价值、高内涵的新时代特色展会,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圳国际核能产业创新博览会召开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倡议发布会”、“深圳国际核技术产业展览会”、“中国核产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核能科普展”、“核科技创新成果展”等多场会议、活动,全方位推进核能技术创新交流。

凝聚各方共识,戮力同心,共促核能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期间将重磅发布“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共同倡议”,系统规划新时代我国核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为我国加大基础性、原创性核能技术的研发力度,提升核能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的能力,抢占全球核能利用高地提供指引。

探索科研成果转化

科技创新主旋律贯穿全程,积极探索科研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突破的多种模式,作为以创新为主题的具有世界一流影响力的核盛会,2021深圳核博会不仅将举办多场以推介新产品、新技术为主的特色专场会议,还专设超大创新成果展区,邀来北京大学、上海交大、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深圳大学、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等近30所世界一流院校、科研机构展示最新的核科研成果。

作为一场全球化的高规模盛会,2021深圳核博会不仅云集了我国核电与核技术全产业链的重点企业、科研院所、财富500强等各领域的领军者,还吸引了法马通公司、法国电力集团、欧安诺、诺迪安(加拿大)公司、施耐德电气、飞利浦、加拿大威兰、横河电机、顿汉布什、海克斯康集团、朗盛化学、哈蒙公司、德国VEGA等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核电工业企业参会、参展。

500余家展商齐聚深圳,超过40,000平方米的展出面积,将集中展示和交流全球最前沿核产业创新成果,参展新品门类将达到4,000余种,展出面积、展商数量、展品门类均刷新行业纪录,更有人们引以为傲的“国家名片”登场,展示中国核工业崛起风采。“华龙一号”、“国和一号”、高温气冷堆、“玲龙一号”、快堆、核聚变、海洋核动力、核能利用、国产质子治疗装置、国产电子加速器、核药、同位素等国内先进核技术、核产品将纷纷亮相。

覆盖产业链齐全

打通核产业链“任督”二脉,深化产业合作,2021深圳核博会覆盖产业链最为齐全,参展商覆盖我国四大核电运营商和各大电力集团及核电站投资运营单位;各核电用材料商;工程设计总包、勘察设计、施工安装、工程机械、工具、材料商;核电的运行维护检修服务商;核安全、核应急、核环保、核退役等领域单位;同位素、加速器、核辐照等核技术产品与技术商;铀矿的开采、核燃料相关企业;机械、电气、仪控、光学等设备商和为其配套的产品供应商;软件、大数据、信息化等智慧核电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鉴定、认证、检测、咨询、运输、金融等各类服务商;核制氢、核供暖等先进核能综合利用单位;科研院所、高校、社团、公共性服务机构、媒体等。

对接全产业链需求

同时,参展商范围还延伸到电网、钢铁、物流、建筑、电信和电气设备等诸多领域,国机集团、哈电集团、东方电气集团、有研科技集团等30余家央企,上海电气集团、沈阳鼓风机集团、河钢集团、太钢不锈、中联重科、格力电器、大全集团、天威保变、良信电器、太原重工、欧安诺(北京)、中科英华、安泰科技等知名国企、国内上市公司以及世界知名电工企业将盛装亮相,将实现多领域的跨界交流,深度融合,对接科研院所、各核电集团、设备商、工程及服务商的真正需求。

专业务实、高效

为有绿色发展多壮志,中国核能发展正当时。围绕“双碳”愿景下核能发展新路径,2021深圳核博会召开期间将同时举办12场专业化高端核能论坛,以落实以需求和实际问题为导向,广邀核能产业大咖、行业精英现场梳理产业瓶颈,围绕全产业链关键环节,探析解决核能发展的“痛点与难点”问题,解析“十四五”核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把脉行业最新发展趋势。

届时,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奇蓁、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中国科学院院士詹文龙、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中国科学院院士葛昌纯等近200余位领导、学术泰斗、权威专家等将到场作精彩演讲和价值分享。

论坛内容饱满高端,议程紧凑,兼具深入、周全、范围广等特色,一改过往行业论坛时间短,交流不够深入的不足,3天12场论坛深入到产业链各领域,同时保障了议题的前沿性、持续性、连续性,专为解决行业痛点而作。

(一)核电装备论坛、(二)核电工程建设论坛、(三)先进核材料论坛、(四)核环保产业论坛、(五)先进核能论坛、(六)核电产业链论坛、(七)核电先进建造技术论坛、(八)核电厂冷源安全论坛、(九)核电仪控论坛、(十)核能综合利用论坛、(十一)核电智慧运维论坛、(十二)核技术产业论坛。

凝聚共识,增强自信

发展核能为人民,牢筑大国根基,为了消弭发展核电的“邻避”心理,2021年深圳核博会还专设“核能科普展”,围绕核电基础知识、核电发展路线、核电的社会价值、核电对“双碳”的意义、生物多样性等内容,以图文、视频的形式揭开核电“神秘”面纱,全面提高市场认知,凝聚共识,增强民族自信。

聚焦人才兴核

贯彻落实国家促就业政策,充分发挥高端核产业人才在科技创新中的引领作用,精准洞察核产业人才交流节点分散、资源错配等行业痛点,2021深圳核博会召开期间将举行“首届中国核产业人才交流会”,携手国内领先招聘平台——智联招聘和近百所高校,首创线上+线下人才交流模式,倾力构建高水平、高素质核人才供需绿色通道,深入对接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之间的需求,助力企业抢占人才战略制高点,充分调动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核能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庚续新力量。

传播范围广,影响大

具有盛大空前的传播影响力,2021深圳核博会获得了央视、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消费日报、中国工业报、中国网、中国经济网、广东电视台等央媒、官媒,搜狐、网易、新浪、腾讯、今日头条等主流媒体,以及中国电力新闻网、中国能源网、能见APP、能源杂志、国际能源网、中国电力网、华夏能源网、第一能源网、能源界、中国核电网、世界能源网、中国核技术网等能源门户网站共计百余家媒体的鼎力支持,上百媒体精英将全程跟踪报道。

“核”你有约共谱华章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沐浴着建党百年华诞的东风,在国家相关部委、机构、协会指导下,海内外核能、核技术企业支持下,2021深圳核博会筑台引凤,搭桥铺路,生动践行了国家安全高效发展核电,推动能源低碳转型战略,提升了核能服务“双碳”战略能力,为我国核电“走出去”带来了新契机,为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核能作为稳定基荷能源,是中国优化能源结构,推进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必然选择。站在全新起点、全新高度,共创“双碳”新时代核能高质量发展美好未来,奏响新时代中国核能发展最强音,谱写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壮美华章。

热忱欢迎全球核产业同仁共聚深圳,深入互动,联谊增信,共同品鉴全球核产业最新创新成果,共同探寻我国核工业崛起的本源和未来,共赴中国核能高质发展新征程,2021深圳核博会“核”您有约,共聚湾区。10月28-30日,走进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起“能”动世界,铿锵奋行,砥砺起航,推动核能不断从辉煌迈向辉煌,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持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奉献。

核聚湾区·能动世界

诚挚欢迎全球核领域同仁共聚中国·深圳

共同携手推动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碳中和以及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文龙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