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美美与共茶香世界 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第三届联合国国际茶日暨第二届世界茶派克(APEC)峰会盛大召开
  • 2022年05月24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第三届联合国国际茶日暨第二届世界茶派克(APEC)峰会主办单位为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四川省扶贫基金会,中国乡村振兴促进会(筹)等,承办单位为警视联动(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万企五万五兴(北京)文化发展合伙企业、四川香叶山茶文化旅游发展合伙企业(普通合伙)、万企三万三兴仙酿科技发展(成都)合伙企业等。

2022年5月21日“美美与共茶香世界”第三届联合国国际茶日暨第二届世界茶派克(APEC)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联合国国际茶日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北京宣言》,让茶为人类追求美好生活服务,让茶文化昌盛,让茶产业振兴,让茶科技发达,让茶健康繁荣,会上启动茶健康之国王茶茶仙酿健康中国行,茶海“云旅游”+茶基地大型系列活动,“慢直播”镜头聚焦乡村振兴四川雅安叶山村和四川彭州明台村等100村,宣布联合国国际茶日暨世界茶派克(APEC)峰会永久会址。与会嘉宾精彩致辞,超级会客厅深度研讨,挖掘茶文化,振兴茶产业,发展茶科技,繁荣茶健康。推动我国同世界各国茶文化的交融互鉴,促进世界茶产业的协同发展,提升中国茶文化国际影响力。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中国农影演播厅设置主会场,在四川设立两个分会场。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刘晓峰副主席表示,本次活动意义重大,对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茶健康,切实维护好茶农茶企利益,推动茶产业的协同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

现场宣读了联合国艺术基金会(ONUART)和联合国世界公共经济组织(WPEO)贺电。联合国艺术基金会(ONUART)热烈祝贺第三届联合国国际茶日暨第二届世界茶派克(APEC)峰会在北京成都召开,愿同中国一起通过联合国国际茶日推动全民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联合国世界公共经济组织(WPEO)有使命和责任推动世界各国茶文化的交融互鉴,促进世界茶产业的协同发展,祝贺第三届联合国国际茶日暨第二届世界茶派克(APEC)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高级专家、第二十一届全国学雷锋传人、第三届联合国国际茶日暨第二届世界茶派克(APEC)峰会主席车夫介绍,联合国国际茶日是以中国为主产茶国首次推动设立的农业领域国际性节日,体现国际社会对茶业价值的认可与重视,对弘扬中国茶文化关注与支持。感谢联合国艺术基金会(ONUART)和联合国世界公共经济组织(WPEO)发来贺电和联合国其他单位对活动给予的支持,用中国乡村振兴第一茶中国雷锋茶叶山国王茶和中国乡村振兴第一仙酿中国雷锋茶明台茶仙酿造福当地老百姓,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做中华雷锋志愿者,践行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无我利他不争春、为民奉献不为钱、钉子钻研不放弃的新时代雷锋精神,以公益经济集体经济绿色金融公益金融助力乡村振兴茶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实现全民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授予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高级专家、第二十一届全国学雷锋传人、第三届联合国国际茶日暨第二届世界茶派克(APEC)峰会主席车夫“联合国国际茶日文化传播大使”荣誉。授予中国乡村振兴第一茶中国雷锋茶叶山国王茶和中国乡村振兴第一仙酿中国雷锋茶明台茶仙酿“第三届联合国国际茶日暨第二届世界茶派克(APEC)峰会乡村振兴共同富裕金奖”。

活动期间,由中国乡村振兴促进会筹委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联合发起联合国国际茶日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北京宣言》,中国乡村振兴促进会筹委会邀请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担任中国乡村振兴促进会(筹)顾问委员会主任,邀请国务院原参事、原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主席刘坚,担任中国乡村振兴促进会(筹)顾问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高级专家、第二十一届全国学雷锋传人、第三届联合国国际茶日暨第二届世界茶派克(APEC)峰会主席车夫担任中国乡村振兴促进会(筹)会长,文旅部中艺联合美术院执行院长、中华雷锋志愿者艺委会主任唐新江担任副会长。

现场由刘坚主席,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席春玲,大北农集团副总裁鲁艺,中农智库主任何昇桦,金峰山茶叶总经理叶启唐,一同倡议宣读联合国国际茶日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北京宣言》:一、绿色金融公益行;二、五万五兴大活动;三、双碳经济五行动;四、绿水青山善乡愁;五、共同富裕爱家国;六、奢简生活正净静;七、绿色发展大艺美。

中国农影乡村振兴TV启动全国首个“慢直播”基地,为助力乡村振兴,中国农影将在全国各地设立 100 个公益“慢直播”基地,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慢直播云上瞰”的具体行动,与时俱进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一茶一世界一叶一芳华。中国茶带着华夏千古的风骨。从5000年历史的芬芳走来。有的色碧鲜活如君子;有的红亮醇厚似圣贤;众里寻芳千百度杯中馨香国王茶。从茶马古道到联合国国际茶日,亘古的茶香,回荡着中国人记忆里五千年的灿烂,它飘向全世界,便成为全球味蕾间的美好与和谐。借问国饮谁堪任最是故乡茶仙酿。五千年的东方繁华,唯有走进和品味,才能看见时间沉淀下的宝贵。沏一盏晨露的柔美,煮一壶山峦的刚毅,期待与您相会在品鉴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第三届联合国国际茶日暨第二届世界茶派克APEC峰会。

202205231430301456.jpg

中国雷锋茶明台茶仙酿,是来自世界茶源圣地四川雅安名山叶山村与中国美丽乡村生态文明相结合、茶与公益相结合的奇迹!中国雷锋茶明台茶仙酿原材料是几十年甚至百年老茶,采用原生态新鲜水果、明台十二泉水古法打造。

国务院原参事、原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主席刘坚“和敬清静”茶总结:一、充分发挥茶文化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切实作用;二、大力宣传茶健康功能开拓茶叶消费市场;三、切实做大做强中国茶产业。

国务院原参事、全国政协原常委、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首席顾问任玉岭,发表茶产业与乡村振兴必须处理好十大关系。

中国社科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凇从茶文化传播提出:一、处理好普及和提高的关系;二、传承与传播的关系;三、守正和创新的关系。

文旅部中艺联合美术院执行院长、中华雷锋志愿者艺委会主任唐新江,创作了一副中国乡村振兴第一茶中国雷锋茶叶山国王茶《茶兰共生》中国花鸟画,现兰茶同庚、义结金兰、无私奉献、德行天下崇高品德,从物质上升到精神世界真善美。坚持无中生有,变废为宝化腐朽为神奇和三原文化。坚持新大地艺术第五代建筑,让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百姓艺术化。

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四川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谢元鲁认为,明台村茶仙酿活动是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探索践行的国家意志,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乡村,带动乡村高质量发展,实现让改革的红利惠及到每一个地区,让中国农村变好变美,让农业变强变新,让农民变富变美变善,从根本上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四川省彭州市致和镇明台村党组织书记谢贤斌介绍明台村拥有大自然赋予十二口优质泉眼,常年出水浇灌庄稼果蔬是成都著名的泉水果蔬,泉水农业与茶仙酿的邂逅,与中华雷锋志愿者结缘,给明台村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活动发布茶海“云旅游”+“茶基地”地址,举办茶健康之国王茶茶仙酿健康中国行大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美美与共”云茶会、联合国国际茶日超级会客厅,四川雅安叶山村“世界新大地艺术第五代建筑茶基地”,四川彭州明台村“世界新大地艺术第五代建筑茶仙酿基地”,四川雅安叶山村“茶源文化山水文博康养生态旅居目的地”,四川彭州明台村“春秋十二泉原文化文博康养生态旅居目的地”,四川雅安叶山村“五万五兴乡村振兴雷锋精神共同富裕践行基地”,四川彭州明台村“五万五兴乡村振兴雷锋精神共同富裕践行基地”进行揭牌。

四川雅安叶山村由四川省扶贫基金会产业部部长郑景涛,四川省扶贫基金会雅安分会会长王超英揭牌;彭州明台村分别由大会主席车夫,四川师大谢元鲁教授,致和街道办主任祁中华,明台村总支部书记谢贤斌,明台村总支部副书记柳万丽,明台村老龄支部书记庄井志,明台村企业支部书记邵远久揭牌。四川茶海“云旅游”,慢直播镜头定焦四川雅安叶山村和四川彭州明台村;四川雅安叶山村和四川彭州明台村成为联合国国际茶日暨世界茶派克(APEC)峰会永久会址。

通过云茶会,连线四川彭州雅安分会场,实现“线上逛,云上品”,积极助力茶农增收,带动茶农致富。现场联合国国际茶日超级会客厅,邀请到了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茶产业委员会秘书长魏有,中国社科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研究员冷凇,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更香集团总经理朱丽俐,百年香(北京)茶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安香主,共同围绕“茶文化、茶健康、茶产业、茶科技”展开深度探讨,为中国茶产业献策。

第三届联合国国际茶日暨第二届世界茶派克(APEC)峰会主办单位为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四川省扶贫基金会,中国乡村振兴促进会(筹)等,承办单位为警视联动(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万企五万五兴(北京)文化发展合伙企业、四川香叶山茶文化旅游发展合伙企业(普通合伙)、万企三万三兴仙酿科技发展(成都)合伙企业等。

支持媒体有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学习强国、中国雷锋报社、中国雷锋杂志社,以及中国农影乡村振兴TV全网直播、新华网、澎湃新闻、腾讯新闻、央视频、视频中国、抖音、快手、网易、今日头条、哔哩哔哩、知乎、斗鱼等15+家平台同步直播,总观看量逾千万人次!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