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文化>正文内容
  • 大戏看北京 演绎新生活 2022年北京市群众原创剧节目展演季圆满落幕
  • 2023年04月03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3月31日、4月2日,两场汇集22个原创节目、由近400名群众参演的“大戏看北京 演绎新生活”文艺汇演在南锣剧场圆满落幕。这是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历时一年,通过选派专业艺术人员深入街道社区,从作品征集、采风、编创到群众演员的选拔、培训、排练,用2022年北京市群众原创剧节目展演季活动,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公共文化服务惠民的又一力作。

3月31日、4月2日,两场汇集22个原创节目、由近400名群众参演的“大戏看北京 演绎新生活”文艺汇演在南锣剧场圆满落幕。这是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历时一年,通过选派专业艺术人员深入街道社区,从作品征集、采风、编创到群众演员的选拔、培训、排练,用2022年北京市群众原创剧节目展演季活动,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公共文化服务惠民的又一力作。

为了彰显首都市民的文化自信和精神风貌,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公司邀请专业主创团队深入基层,为群众量身创排文艺作品,选派专业教师指导排练,专业编导团队统筹编排,从100多支踊跃报名的文艺团队、2500余名怀揣舞台艺术梦想的群众中,精心挑选22支具备舞台表演基础的文艺团队,带着22个原创节目走入专业剧场登台演出。

据悉,参与本次展演的原创节目类型多样、内容丰富,歌曲《冬奥梦》、舞蹈《国家》、模特秀《运河儿女心向党》等,都是紧扣时代主题的主旋律作品;配乐诗朗诵《等待春天》、《春江花月夜》、舞蹈《茉莉花》等,一字一句,灵动翩跹间,道不尽的是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限眷恋;快板《花唱绕口令》、朗诵《北京》、舞蹈《让青春再回来》等,生动演绎了首都市民老骥伏枥、黄昏无限好的勃然生机;歌曲《东方神话》、舞蹈《永远跟党走》、《盛世中国》等作品,则更好地诠释了本次“大戏看北京 演绎新生活”文艺汇演的原创主题。

北京演艺集团作为国有文化骨干企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工作导向,扎根人民,演绎人民。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公司作为北京演艺集团旗下一般竞争类企业,在集团的支持关怀之下,积极搭建群众文化展示的舞台。为了更好地凸显本轮演出的艺术性、观赏性,协调集团旗下的北京歌剧舞剧院、北京曲艺团、北京民族乐团等市属文艺院团的专业力量,携舞台作品与群众演员同台献艺,共同擦亮“大戏看北京”这一首都文化名片,为推动北京“演艺之都”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