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财经> 品牌联播>正文内容
  • 独角兽领舞,美庐成就中小品牌逆袭样本
  • 2023年03月30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随着奶粉新国标的正式实施,中国婴配粉市场开始新一轮洗牌,新国标产品将逐步取代原有产品。新国标在蛋白质含量、营养素种类、微量元素添加等方面的规定更加精细化、科学化、严苛化,被称为“史上最严”奶粉新政。因此,二配对品牌的科研水平、生产能力、综合实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不具备相应实力和资质的奶粉企业将会退市。而美庐作为较早取得二配注册的婴配粉品牌,展现了从奶源到配方、从科研到生产制造全产业链的雄厚实力。

在众多大品牌互相厮杀之际,有一家奶粉企业却悄悄成为行业的独角兽,成为特医配方领域的新领军。

3月20日,美庐斩获鲜新国配方标注册的臻铂之星、美庐臻萃、美庐优培等3个品系正式发布上市,加速拓展草饲奶领域,树立草饲奶细分领域的领先身位。

作为中小奶粉品牌的代表,在奶粉行业市场份额日益向大企业聚集、中小品牌逐渐边缘化的当下,美庐乳业独辟蹊径,加速从草饲奶、特医配方食品等多个细分领域脱颖而出,成为与众多大品牌相抗衡的新领军品牌。

奶粉新国标注册,美庐率先拿下3个配方系列,确立了区域品牌突围的新优势。更为重要的是,在众多内外资品牌相爱相杀于普通奶粉领域的血海中,美庐已开辟出新蓝海,拿下4个特医配方注册,并且拿下国内企业首个液态特医配方注册。

奶粉行业老大、有机奶粉老大,羊奶粉老大都已名花有主,但是特医配方食品和成人特医食品领域却是外资占优,国产品牌群龙无首,这时的美庐已经脱颖而出。

跳出巨头围堵的夹缝,做出拿手品类,在细分领域确立优势,这是中小品牌逆袭成为细分领域的代表的生存之道。

美庐逆袭,新国标注册领跑

随着奶粉新国标的正式实施,中国婴配粉市场开始新一轮洗牌,新国标产品将逐步取代原有产品。新国标在蛋白质含量、营养素种类、微量元素添加等方面的规定更加精细化、科学化、严苛化,被称为“史上最严”奶粉新政。因此,二配对品牌的科研水平、生产能力、综合实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不具备相应实力和资质的奶粉企业将会退市。而美庐作为较早取得二配注册的婴配粉品牌,展现了从奶源到配方、从科研到生产制造全产业链的雄厚实力。

拿到新国标注册后,美庐迅速推出这3个品系的新国标产品,显示了企业的综合实力。而截至目前,中国中小品牌还没拿到新国标注册,数据显示,未获新国标注册的品牌占到75%左右。

新国标对品牌的科研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美庐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中特公司的技术研发中心及检测部为平台,建立了“市级特医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投入营养研究和产品配方研发。

依托中特生命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雄厚实力,美庐自有两大10万级高标准GMP工厂,自动化程度高达95%。拥有国家级CNAS实验室,检测能力达94项,远高于国家要求的66个项目。实现了生产自动化、制造透明化、管理智能化;全部实行数字化、360度全监管,产品批批检测,全程可追溯。

美庐自有全产业链,奶源供应链遍布全球:西班牙绵羊奶源、意大利有机羊奶源、德国有机A2奶源、荷兰山羊奶源、中东骆驼奶源、西藏牦牛奶源、新西兰草饲奶源。汇聚全球优质资源给予宝宝超牛保护。

新定位和新口号凸显“顶配”二字,从产品层面看,新国标产品相较于升级前产品,配方营养更全面、含量更优化。而在品牌维度,“顶配” 是美庐在整个草饲奶粉领域的占位,体现美庐整体产品价值,也是品牌未来持续追求的目标。而“草饲”是臻铂之星和美庐优培最具竞争力的核心优势,下阶段,“草饲”是美庐产品锚定的方向,未来“草饲”会成为美庐优势在握的、深耕专研的细分领域。品牌口号以“珍稀”和“顶配营养”突出高端与稀缺感。新定位和新口号的诞生,彰显了美庐领跑顶配草饲奶粉领域的目标和决心。

当今的婴配奶粉市场,消费需求日趋多元,新世代爸妈对育儿有了更细致的营养需求,他们追求天然、安全、高品质,希望宝宝拥有抵御外界风险的防护力。正是洞悉了这些需求,美庐依托奶源优势,领跑草饲奶粉细分赛道,志在成长为高端草饲奶粉头部品牌,以顶配营养给宝宝超牛保护。

特医配方独角兽,美庐领舞

截止目前,美庐已经拿下4个特医配方食品注册,还有2个特医配方已经在审核中,离获得审批拿证也不远了。

做特医配方食品,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要知道,这是传统外资巨头拿手好戏。外资奶粉巨头惠氏、达能、雅培、美赞臣、菲仕兰等都是综合食品集团,在全球奶粉市场都有布局,历经几十年甚至百年财大气粗,在研发上具有先发优势,市场多在它们的垄断下;飞鹤、伊利、君乐宝、澳优、健合、蒙牛等要么是奶粉独立上市公司,要么是综合乳业集团,做特医配方食品有综合实力的优势。

但是美庐却是出其不意,做出了目前其他巨头都没有做出的成就。

不仅拿下了4个特医配方,还特意打造出一个液体特医配方食品(目前国内大企业这方面还没有敢着力布局)。

除了已推出适用于1-10岁爱优诺优益力特医全营养配方食品、10岁以上爱优诺优康力特医全营养配方食品等多款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发布注册的产品。今年,陆续推出0-12个月爱优诺优安力特殊医学用途婴儿无乳糖配方食品及适用于早产/低出生体重爱优诺优键力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精细化满足不同家庭消费者的营养健康所需。

美庐的定位是要成为一家小而美、高精尖的科技食品企业,“弯道超车,成为特医配方食品领域的独角兽”

自国家2016年颁布《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办法》至今,也仅有四十多个产品通过注册,其中外资巨头占据绝大多数,国内仅有圣元、贝因美等大牌玩家的少数产品通过注册,此次美庐股份旗下的4款特医食品一举拿下注册,对中小企业而言实属难得。特医食品的关键在于配方和研发,这足以证明美庐强大的研发能力和企业实力。

中国人口规模巨大,新生儿及儿童,乃至青少年继承人特异体质的人群规模庞大,在经历新冠疫情三年的煎熬,人们对健康体魄和个人体质健康的关注和要求越来越高,这促使特医配方食品需求更加明显。

有许多数据显示,据流行病学统计,婴幼儿牛奶蛋白过敏的发病率约为2%-6%,全国每年约有80万新生婴儿受牛奶蛋白过敏困扰,干预不及时可能会影响婴儿的生长发育。其中,90%出现对牛奶蛋白过敏反应的婴儿都小于3月龄,或在接触牛奶蛋白后2个月内出现过敏症状。

《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显示,中国6岁以下儿童生长迟缓率为4.8%,6至17岁儿童青少年生长迟缓率为1.7%。儿童青少年生长迟缓率城乡差异一直较为明显,农村约为城市的2至3倍。

这个特殊情况非常普遍,需要有特殊的研究和特殊的食品支持。如果这方面的研发获得突破,绝对是非常好的利国利民利企的事情。

这也是一个庞大的需求市场,亟需企业突破。

旗舰三品,构筑多重“保护盾”

这次美庐上新的新国标3款产品各有特点。

臻铂之星甄选新西兰AQ认证草饲奶源,全球仅10%的户外草饲奶源,珍稀原生营养丰富。乳铁蛋白和5种核苷酸的双效组合保护,释放宝宝原生自护力,保护宝宝超牛成长。三大营养宝库:珍稀3/1000的MFGM乳脂球膜、DHA+AA、叶黄素助力宝宝眼脑发育,α-乳白蛋白、共轭亚油酸、适度水解乳清蛋白、OPO结构脂和双益生元,易消化吸收,保护宝宝娇嫩肚肚。

美庐臻萃选用德国进口A2有机奶源,亲和放心。乳铁蛋白和5种核苷酸双重保卫防御,激活超牛自护。MFGM乳脂球膜、DHA+AA激活宝宝超牛天赋。益生菌+双益生元协同呵护肠道超牛活力。

美庐优培五大营养群,添加酪蛋白磷酸肽CPP、乳铁蛋白、5种核苷酸、益生菌+双益生元、胆碱和牛磺酸、叶黄素等全营养配方,全维度优护,给宝宝超牛成长。

三款新配方产品各有所长,满足不同家庭育儿需求,为每个宝宝添上超牛保护。

赛场上的她们不断突破自我、追求卓越,成就世界瞩目,与开拓创新、领跑草饲领域的美庐完美契合。





责任编辑:刘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