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智在创新、联动赋能 ,中国太保寿险—科讯嘉联宣布成立联合实验室
  • 2019年06月06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中国太保寿险选择科讯嘉联作为首个联合实验室的合作伙伴并非随意之举。科讯嘉联是讯飞生态伙伴,依托科大讯飞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跨界融合社会化媒体、大数据分析挖掘、人机智能交互和呼叫中心技术,是智能客服行业的领军企业。

6月5日,中国太保寿险与科讯嘉联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宣布共同成立“联合实验室”。依托于中国太保创新应用实验室,该联合实验室将充分发挥双方在行业内的领军优势,共同推动智能语音技术在保险行业内的服务水平提升。

中国太保寿险表示,成立联合实验室是中国太保寿险围绕“转型2.0”战略,快速提升科技研发能力、培养技术储备人才、加强科技成果孵化和品牌宣传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太保寿险聚集外部资源实现科技创新的理想途径。中国太保寿险通过筹建联合实验室,意在加强与科技公司的广泛合作,实现优势资源共享,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在保险场景中的落地应用,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系统化的创新发展模式,以科技创新赋能公司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成为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引领者。

中国太保寿险选择科讯嘉联作为首个联合实验室的合作伙伴并非随意之举。科讯嘉联是讯飞生态伙伴,依托科大讯飞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跨界融合社会化媒体、大数据分析挖掘、人机智能交互和呼叫中心技术,是智能客服行业的领军企业。联合实验室是中国太保寿险与科讯嘉联的一次强强联合,也是科讯嘉联持续加大在人工智能领域投入并且与优秀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客服行业变革的一次成果验收。

据了解,双方自2017年起即已开展了一系列业务合作,共同研发了智能语音回访系统,应用于新契约回访、离司业务员稽核回访和满期给付回访等多类场景。中国太保寿险也由此成为行业内第一家推出新契约智能语音回访的寿险公司。截至目前,智能语音回访总量已经突破80万件,大大降低电话回访的人工成本,已达到商业化应用水平。该智能语音回访技术是保险行业和人工智能深度合作的一次突破性尝试,旨在以更高的标准为保险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为保险行业的智能化服务又打造了新的行业标杆。

下一步,双方将基于“资源共享 、难题共解 、优势互补、平等互利”等基本原则,以智能语音为入口,重点聚焦语音智能技术研发、数据和智能服务研发、创新业务拓展等方向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